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敬拜事工

景美浸信會敬拜團

敬拜團編制與現況

目前敬拜團主要的編制如下:

  • Vocal:由兩位同工進行配搭(領唱/合唱)
  • 樂手:鋼琴、爵士鼓、吉他、貝斯、鍵盤
  • 音控/PPT同工(博清、安中/峻恩、佩辰;柏恕、筱令,共六位同工負責)

 另外,敬拜團為了提升樂手們彼此間的默契和技巧,故有一團樂手成員固定配搭
固定團每個月至少有兩週配搭服事,讓音樂成為幫助會眾來到神面前的元素。

 目前敬拜團的服事場域以第二堂崇拜為主。 另外也配合教會的需求,在特別的聚會(ex:聖誕晚會、齊來讚美、各種聯合聚會…等)帶領會眾用詩歌來敬拜神。

敬拜團成員名單(2019年編制)

峻陞:團長;訓練同工;第二堂主席;領唱輔導;鍵盤手
主用哥:團牧;鼓手;吉他手;貝斯手
永沁姐:第二堂主席;領唱輔導;吉他手
心潔姐:第二堂主席;領唱輔導;鋼琴手;鍵盤手
于軒:第二堂主席;領唱輔導;鋼琴手
詔年:吉他手
浩昂:領唱 (訓練中)

培訓

 敬拜團的運作以團隊進行,目前每兩個月召開一次敬拜團同工會(首週週六下午),透過會議的討論、交通來檢核敬拜團運作的情形。會議中有詩歌的敬拜與靈修的分享,在會議的最後一部份還有彼此分享代禱的時間。讓整個會議除了事工的檢核之外,同時有團契的性質。

新樂手的培訓是經過月會的討論後擬定推行,主要的流程如下:

  1. 邀請同工:(需穩定參加第二堂主日崇拜、小家;穩定的靈修生活)。
  2. 相同樂器之資深的同工配搭指導(師徒制)。
  3. 可自行再找老師學習、精進技巧。
  4. 參加敬拜團推動的相關研習。

領唱/領唱輔導(主席)的培訓流程如下:

  1. 邀請同工:(需穩定參加第二堂主日崇拜、小家;穩定的靈修生活)。
  2. 由訓練同工安排接受領唱的訓練。
  3. 每個月固定兩次配搭服事(一次領唱;一次合唱)。共12次的課程,過程由領唱輔導們提供意見(服事訓練檢核表)。
  4. 最後由牧師執行考核,通過後即成為敬拜團的領唱同工。
  5. 參加敬拜團推動的相關研習。
  6. 成為領唱同工後,穩定服事兩年後可開始進行領唱輔導的訓練。共3次課程,過程由領唱輔導們提供意見(服事訓練檢核表)。
  7. 最後由牧師執行考核,通過後即成為敬拜團的領唱輔導(主席)。

敬拜團退修會

 除了兩個月一次敬拜團月會之外,我們也會不定期舉辦同工們的退修會,目的是安靜自己的心、增進凝同工之間的關係、再次檢視敬拜團的異象…等。期待敬拜團像個小家一樣,透過服事更多的來經歷神,彼此扶持、一起成長。


2013.02寒假敬拜團退修會(陽明山領頭山莊)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