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敬拜事工

景美浸信會青年詩班

1、 歷史沿革

  景美浸信會的詩班,是由一群喜愛音樂,願意用歌聲事奉神的人組成,裡面的人委身、順服,期盼獻上最美的歌聲給主,讓弟兄姊妹一起敬拜他,也成為了景美浸信會獨具特色的傳統事奉團隊。

  2007年,青年事工成員看見青少年音樂事奉訓練的需求,在與牧者的討論後正式成立青年詩班。

  因著神的召聚、憐憫和感動,青年詩班雖然人數不多、時有變動,但是神親自堅固青年詩班團隊,賞賜成員們勇敢和順服的心,一起接受各式音樂的考驗,並運用青少年獨特的創意來獻唱詩歌。

  就這樣搖搖擺擺度過六個年頭,未來深信神依然會帶領這樣的團隊,透過不同生命寫成的音樂,一起經歷神、分享神的愛。

2、 青年詩班的特色

口唱心和 目標:幫助詩班成員從詩歌中反思自己信仰生命的現況,從詩歌的故事分享中更認識神,讓詩班成員在唱詩中不只是可以享受當中美妙的歌詞與旋律,更是能夠口唱心和的敬拜神。
策略:在詩歌的挑選上,藉由採用多元的詩歌(例如:傳統和聲詩歌、敬拜讚美詩歌、教會會友自創詩歌)搭配歌曲內涵的分享、成員相關經驗的分享與代禱,來幫助成員既能融入詩歌的故事也能藉由生活的共同經驗來幫助成員學習敬拜。
訓練 目標:訓練成員音樂演唱的基礎能力(包含音準、節奏、視譜能力)與合唱的能力。
策略:藉由首調的撰寫、節拍器的搭配、分部訓練、視譜練習與考驗來增強成員的能力。
服事 目標:可以將有福音訊息的詩歌分享給社區,實踐用詩歌分享福音的
策略:於特殊節期設計相關詩歌來進行演唱。

3、 練習時間

  1. 固定練習時間:週六下午 4:30-5:30,地下室進行練習。
  2. 練習時間調整條例:
    1. 敬拜團月會當週休息一次,確切時間見週報上月會時間。
    2. 遇特殊活動調整時間公告:請參閱FB社團:景浸青年詩班。

4、 青年詩班現況

  1. 主責同工:林峻陞
  2. 堅強後台:鄭有雅
  3. 司琴:童琬婷
  4. 譜務:薛心潔、賴佩君
  5. 行政:陳孟涵
  6. 固定成員:廖朝鳳、文永沁、薛心潔、陳孟涵、賴佩君、陳松寧、陳彥中、劉榮榮、童琬婷、張珮琦。

附註: 加入青年詩班的四個理由

  1. 你總是被詩歌感動嗎? 這裡能認識不同詩歌的內涵和故事幫助我們更認識神。
  2. 你喜歡唱歌? 這裡就是一群喜歡用唱詩的方式讚美神的團隊。
  3. 你想要學習音樂的小技巧嗎? 這裡有一群人會一起陪你成長。
  4. 你是青年人! 讓你對主愛的熱情用詩歌呼喊出來吧!

景浸青年詩班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