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團契事工

     
亞 設 小 家
聚會時間地點  每週六 19:30 ~ 21:30PM 506教室
助道會理念  對於未來,我們已經做好許多規劃,但總有許多不可控,會讓安排被迫中斷,因此基督徒的我們
 需要學習順服,並讓神成為我們前方的道路與計畫。
助道會介紹  我是浩昂,在景美浸信會已經六年多,所屬小家是亞設小家,比起光鹽、約書亞、提摩太這些團契,大家可能對亞設這個名字較陌生,我稍微簡單介紹一下。

 亞設小家是屬神的團契

 亞設小家是由大學畢業到30歲左右的青年組成,我們本是光鹽助道會的一份子,在今年年初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小家;亞設是雅各的第八個兒子,也是後來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其中一支。亞設的意思是「有福」,雅各死前這樣祝福亞設:「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創世記四十九20,新標點和合本);摩西則祝福:「願亞設享受多子的福樂,得他弟兄的喜悅,可以把腳蘸在油中。你的門閂註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三十三24-25,新標點和合本)
 作為新成立的小家,我們期待弟兄姊妹可以凝聚,成為彼此與教會的祝福,為此在清明時節為凝聚而要出發去旅遊,然而隨著疫情的升溫與失控計劃被迫中斷,我們雖心有不甘仍選擇順服。
 然而對於我們來說,我們仍舊不願放棄繼續聚會,所以我們透過視訊以及其他的替代方案來面對,我們走遍文山、新店等區域的公園,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彼此分享禱告,在此特殊的景況下的革命情感也被深深地建立。
 

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

 團契的開始是神親自設立,至此小家就一帆風順了嗎?事情似乎總不會如此發生。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弟兄姊妹的工作變得更加忙碌、自顧不暇,作為一個團契我們也開始迷惘自己的定位;在教會崇拜與服事的參與中,我們疑惑於自己在此的理由;上帝默許的挑戰發生在這個群體中間。
 在一次會議當中,我們討論到現在團契的景況,我們彷彿無力接納特殊的弟兄姊妹,也不知道如何前進符合神的心意;但感謝神提醒我們,基督徒的生命只有兩種選擇,是在困難中越來越親近神成為好土,或是種子落在土淺石頭地、飛鳥奪去,或被荊棘擠住無法生長。
 教會今年的主題是「傳福音」,但這件事為何看來又大又難?我們開始反思自己的信仰,是父母要求我們來聚會、是曾經被神得著但已視為理所當然,又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每個弟兄姊妹都因為不同的原因,與神活潑、豐富的生命阻隔。這是個人信仰的挑戰,也是上帝要使用我們前,出給我們的作業:你要繼續靠自己來尋求生命的方向與答案,還是要放手讓我帶你往前走?幸運的是,大家都願意正視這個問題,一起尋求生命的突破。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經歷,每位耶穌的門徒也不可能用同樣的方式來認識上帝,在這個認罪的罪人所組成的群體(團契、教會)當中,因為有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我們得與世界區隔出來,以禱告將重擔卸在神的面前,並一起認識神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這是何等有福的事情。
 願景美的大家能一起經歷:「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神必要叫我們在困難中因著倚靠祂而一無掛慮,滿有平安喜樂。

參與對象  25歲以上社青
輔導簡介  毛廉翔傳道
小家長  賴佩君姊妹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