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教育事工

景美浸信會青少年主日學簡介

一、青年主日學歷史

 1993年青少年主日學是由陳靜漪老師開始帶領一群高中生進行聖經的查考,後來青年事工有同樣的感動,期盼帶領青少年成為門徒,而開始正式規劃青年主日學;其中國中是以浸信會出版社的青少年主日學教材;高中是以教會、生命、服事、使命為架構,設計三年循環課程。

 2009年8月第二堂開始,在牧者團隊的討論後列出信徒生活的優先次序為崇拜、團契、門徒訓練;故此青年事工決議將主日學時間與國高助道會時間對調,協助青少年初信者能首先以崇拜和團契生活穩固其信仰,其次協助想要進一步認識神的青少年參與週六的迪賽波學院(也就是門徒學院)進行系統性的門徒訓練。

二、迪賽波學院理念

 迪賽波學院理念是以神的話為基礎,建立與神與人正確的關係,在自在的空間中,體驗學習神的話語,活出健康青少年基督徒的生命力。其理念的圖表如下所示。

三、教學架構與內涵

 迪賽波學院為六年為一個循環,一年中以三季分別就『透過耶穌和自我的認識而建立基要的信仰』、『藉著聖經的真實故事而培養學生對研讀聖經的興趣』、『建立個人基督徒生活』三大目標來進行課程篩選,期盼國高中生能系統地接受門徒訓練。

 為了達到這三個目標,迪賽波學院採用多元的教材(包含浸信會出版社、香港播道會、校園的兩性與傳福音教材、標竿人生教材、成人主日學新約概論)進行課程設計;此外,也採用多元且互動式的教學方法(包含體驗活動、課程相關活動、詩歌、影片等方式)認識信仰學做門徒。

 其架構的表格如下所示:

年度

第一季 (7-9 月)

第二季 (11-1 月) 第三季 (3-5 月)
目標 透過耶穌和自我的認
識而建立基要的信仰
藉著聖經的真實故事而培
養學生對研讀聖經的興趣
建立個人基督徒生活
1 認識耶穌 從亞當開始 生活箴言
2 可愛的家庭 奇趣的故事 信心的禱告
3 我的價值 愛的法典 發展特色服事

4

跟情緒交友 英雄的故事 信徒的使命
5 天國護照 歸納式查經 3 story生命故事佈道法
6 真理大寶庫-登山寶訓 新約概論-參考成主材料 聖靈的果子

四、 迪賽波學院的時間與地點

時間:週六 7:30~9:00PM
地點:地下室
師資:文永沁、薛心潔、鄭有雅
CMBC 迪賽波學院 (Disciple school of CMBC)


歡迎國高的青少年能參與 一同 學做門徒!!

最後修訂:20140810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