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團契事工

 
Cross 小 家
聚會時間地點 每週六 19:00 ~ 21:00 地下室副堂(或文物陳列室)
小家理念

希望有更多與神、與人的連結。

小家介紹  

Cross小家於2016年1月2日成立。係自光鹽助道會獨立出來的小家。

源起
想必大家一定想問說,為什麼我們不直接升上提摩太助道會,而要自己成立一個小家呢?教會已推行小家型態約有七、八年之久。光鹽於推行小家型態之初,逐漸由助道會形式轉型為小家。對我們而言,既然教會都要推小家了,那升級制度對光鹽以上來說,就不再是那麼重要了。再者,因為我們深感跟上面提摩太的哥哥姊姊們,無論是在年紀上、經歷上都有一些些的差距。因此我們選擇繼續留在光鹽,與年紀相仿的弟兄姊妹一起經歷神。隨著時間過去,下面的弟弟妹妹也不斷自磐石升上光鹽,開始年紀逐漸有了差距,且彼此的需求很不一樣。於是,考量到光鹽成員在牧養上的需要,約三、四年前開始,光鹽內部分為大、小光鹽兩個小家,各自發展屬於自己牧養策略,並為日後分家預做準備。Cross小家的前身亦即大光鹽小家。

命名
Cross怎麼來的?為何要取英文名?在為新小家起名字的過程中,許多人分享到,希望對神、對人、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及連結。在思考許多名字後,大家覺得,Cross這個字最能代表我們所希望有更多與神、與人的連結。Cross這個字本身就有相交的意思,亦是十字架的意思。由於找不到更好的中文詞來代表Cross,因此決定使用英文做為我們的小家名。大家亦可參考可以下圖案。

代禱
請為我們禱告,畢竟Cross小家是一個新成立的小家,無論是在小家運作上,或者是牧養、外展策略上,仍需從神而來的滿滿智慧與恩典。並求神賜下祂的心意在我們心裡,看見神賜給我們的異象,使我們能幫助教會,也是一個榮神益人的小家。

附註
新的小家成立有二種方式:一是外展。即大家所熟知的約書亞小家及喜樂小家。二是細胞分裂。Cross小家即屬此種方式。所謂細胞分裂,若聚會人數超過小家牧養能力時,一分為二,以達到小家牧養之目的。(此文寫於2016.3)

參與對象 年紀約介於民國71年次80年次之間社會青年
小家長 林博清弟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