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泰北劉家村利未農場養牛計劃分享(2024-03-03)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願你們平安!

  上個月的家書與景浸家人們分享泰北伯特利聖道神學院的服事,今天要向大家介紹泰北劉家村的部分事工及需要。

  在上次前往伯特利聖道神學院服事的週五~週日空檔,跟著劉玉貴牧師去了一趟他所牧養的劉家村教會。玉貴牧師平日除了擔任神學院教務長一職,每週五結束校務教學工作後,隨即驅車2.5小時回到重山之間的劉家村服事,多年來,牧師一家大小每週都需要花費5小時以上時間往返於神學院與劉家村事工之間。

  劉家村基督教會隸屬於「泰國基督教總會」(CCT)的第12區會,總會中的7與12區為華僑教會區會,而第12區的主要成員為浸信會。劉家村距離美斯樂約66公里,離附近最大的聚落居民有一千多戶的茶房村僅有6公里。

  劉家村起初是由劉玉貴牧師的祖父開墾闢建村子,父親信主後建立了教會,一家人齊心服事。雖然是個僅有30多戶的小村莊,劉家村教會卻承接了當地福音的棒子,先後建立戒毒所、主愛之家學生(孤兒)中心等事工來服事當地受到毒品氾濫與貧困迫害影響無助的人。同時,劉家村教會也在鄰近的村落中建立、扶持兩所佈道所與學生中心、中文學校、托兒所,多年來更陸續向鄰村購買土地,收容照顧許多從緬甸偷渡遷入打工謀(求)生的阿卡族、拉胡族難民。

  去年2月初劉玉貴牧師來到我們當中,分享重建主愛之家收容弱勢孤兒與貧童的迫切需要,感謝神,景浸家人們同心為主愛之家募集奉獻了新台幣加人民幣合計40多萬元泰銖,幫助主愛之家順利完成修建恢復營運,原來可收容20名學童的主愛之家,目前已經擠進了28名學生,未來期待能擴建學生中心,造就當地學生在基督的愛中健康成長,更期望將來神在主愛之家的孩童中選召人來服事祂,成為山上福音聖工下一棒的接棒人。

  這一趟短短的行程中,玉貴牧師特別分享了一個他心中的負擔-由於教會設立在清萊山區,距離城市相當遠,而教會大部分會友是為了討生活而從緬甸山區來到清萊的難民,通常是以打零工維生,並沒有穩定的收入。因此,劉家村教會雖然聚會人數達到200餘人,但是奉獻的收入並不豐裕,無法供應教會牧者及同工足夠的生活費,導致同工們無法專心牧養,甚至為了結婚必須辭去牧職。

  玉貴牧師考量山區教會未來長久的牧養工作需要,計畫推動養牛計劃來解決牧者和同工的生活照顧與推動福音事工的經費需求,使牧者的生活費與退休後的照顧可以透過「利未農場事工」得到較穩定的收入來源。

  主用此行有機會帶回劉家村當地以及清萊地區所種植、處理生豆與烘製的咖啡豆20包(半磅),計畫在3月份的3. 10. 17. 24. 四個主日的第二堂崇拜會前、會後,於一樓交誼廳口舉辦「讓牛棚充滿恩典」咖啡義賣活動,邀請「愛plus小家」一起來沖煮新鮮現磨咖啡,目標募集20,000元泰銖,買一頭牛來支持劉家村利位農場事工,歡迎弟兄姊妹「路過」教會一樓來喝杯咖啡,一起來關心與支持。

  願 神賜福大家~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