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阿斯伯里大學禱告點燃復興(2023-3-12)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願你們平安:

  今年當景浸全力推動第6期幸福小組的同時,神正在美國肯塔基州的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開啟一連串令人讚嘆振奮的復興運動,有人形容聖靈的工作如旋風ㄧ般的造訪了阿斯伯里大學,並且在接下來的兩週之間迅速的帶動影響了包含田納西州克利夫蘭的李大學、俄亥俄州的雪松維爾大學、阿拉巴馬州桑福德大學、肯塔基州坎伯蘭大學在內的另外數十間大學,直到23日晚上舉行的「美國大學禱告日」活動方歇。

  根據報導資料,2月8日上午阿斯伯里大學舉行了一場例行性禱告會,在牧者分享了一篇認罪悔改的信息之後,出席聚會的學生開始經歷聖靈的感動,並在休斯禮堂內和校園各處不斷的禱告、敬拜、呼求神。在聖靈的工作下,更多聽聞消息的同學、教授、當地教會領袖和神學院的學生,以及更多地區的大學、信徒,都因著對神的渴慕與感動,陸續加入這場禱告會,持續一起禱告、敬拜上帝,許多人經歷聖靈更新,在主面前真實的認罪悔改,直到20日下午,才在休斯禮堂舉行最後一場禱告會,為這300多小時沒有間斷的復興禱告會暫時畫上休止符。

  阿斯伯里大學禱告復興運動所帶來的是一場熱鬧的馬拉松聚會?還是為神的國度帶來深入的影響?我想還需要時間持續觀察檢驗。但是復興運動確實已經引起許多基督教群體的回響。對每一個基督徒,每一間教會來說,相信應該沒有人不期待神的復興工作同樣臨到我們的身上。有人也許想問,阿斯伯里大學他們做了什麼,讓聖靈在他們當中帶起復興?或者也像我一樣,心中默默的羨慕著阿斯伯里大學當中那些經歷聖靈工作的學生,期待神也做同樣的工作在我們當中。

  在許多天的禱告聚會中,沒有特別的講員或是有名的樂團敬拜主領,甚至一開始的時候僅僅是由學生一把木吉他帶領會眾唱詩。過程中曾經有不少知名的教會領袖或是音樂家曾經表達希望有機會在禱告會中服事,但是校方謹慎地婉拒,原因就是不希望學生的目光從神的身上轉移到名人的身上。凸顯出這次禱告復興的本質,就是許多信徒對神的迫切渴慕,而不是靠人為的方法來製造聖靈的復興。畢業於阿斯伯里神學院的華神院長戴繼宗牧師,回顧阿斯伯里大學的校史,自1890年開始就經歷過數次的屬靈復興。戴牧師表示,他相信:「一直以來,一定有人一直在這個地方,專注地為學校、城市禱告,求聖靈再次造訪這個學校」

  阿斯伯里大學的禱告復興運動與戴牧師的分享給我一個提醒—主用相信景浸的弟兄姊妹一定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長久以來關心教會的成長,期待教會有一日能夠復興。然而我的心中浮現一個問題:為什麼神應該復興我們的教會?也許我們已經非常認真的執行教會中的每一項事工,也努力的把每個服事都盡所能的做到最好,但是在我們與神的關係中,若是我們自己並沒有那樣的渴慕神的同在、渴望聖靈的工作在我們當中帶來認罪、悔改與更新;我們所在乎的更多是個人需求上的滿足,神為什麼需要在一個並沒有特別歡迎祂的群體中做特別的工作呢?

  此刻我們就可以禱告求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求神再一次賜下對祂單純的渴慕,渴望主的同在,渴望經歷聖靈在祂的教會,在我們生命中的動工,使我們願意完全的轉向祂,回應神對我們的旨意。更重要的,是先興起我們願意堅持不懈的為神的國度,為教會的復興禱告。我也藉此機會,再次的邀請弟兄姊妹踴躍的出席教會的禱告會,若是神在景浸將再帶來一場復興,期待你、我就是那一群長久、專注、堅持不懈為教會經歷聖靈大能復興代禱的禱告勇士。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