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親愛主,我願你來!(2022-12-11)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願你們平安

  來到十二月,也是教會一年當中特別歡喜期待的聖誕節期,每年的這個時候,教會許多同工們為著迎接聖誕節各種不同的慶祝活動而忙碌著。這個時期在許多高教會派*的教會中也是很受重視的「將臨期(Advent)」,也稱為待降節,信徒除了預備紀念主耶穌降生第一次的到臨,也表達出信徒盼望等候主基督所應許第二次的再臨。

  教會傳統上以聖誕節前四週稱為將臨期,這四個主日也有不同的主題,分別是「悔罪」、「等候」、「歡樂」,以及最靠近聖誕節的主日是「平安」。教堂的佈置也以紫色為主,象徵悔改、儆醒和預備;紫色同時是代表君王的顏色,象徵君王的來臨。有時教會會特別佈置「將臨花環」(將臨圈),在將臨圈週圍擺放四支蠟燭,依序在將臨期的每一個主日中一週點燃一支蠟燭,表達距離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更近了,也象徵基督的降生為黑暗的世界帶來真光。

  雖然在浸信會的教會中並不常見到將臨期的活動,然而將臨期的意義卻值得我們細細的思想,否則我們很容易在忙著準備教會各種慶祝活動中,忽略了主耶穌基督的降生與再臨對我們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或是在充滿商業氣息的聖誕節期裡,盲目跟隨大眾追求各種商業娛樂活動,結果同樣都與那位聖誕節真正的主角失之交臂。

  對基督徒來說,聖誕節不只是慶祝基督第一次的降臨,為黑暗的世界帶來光明與和平;將臨期的儀式進一步提醒我們,教會應當活在對基督再來的盼望之中。基督的道成肉身與十字架救贖的工作已經完成,復活後的耶穌對跟隨祂的人的呼召,是要我們盼望等候祂的再來,當祂第二次降臨時,祂將會審判活人和死人,並贖回祂所有的子民。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如何帶著盼望,持續為迎接基督的再來做準備呢?當主耶穌第一次降生在地上的時候,世人並沒有為這位天上的君王預備地方,耶穌放下了一切的光榮,以一無所有貧窮的姿態生在伯利恆的馬槽中,為世人帶來超凡的恩典。我們雖然無法穿越時空回到兩千多年前,重新迎接這位天上的君王降臨,將臨期的精神卻提醒我們,應當預備好自己迎接耶穌基督的再來。正如主耶穌的教導:「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來臨也要怎樣。...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廿四37. 42》

  求主幫助我們在這個聖誕節期裡,一起歡慶紀念耶穌基督的降生,也同時以儆醒的心來期待主基督再次的降臨,讓屬天的盼望重新成為我們生活的焦點,積極的回應福音的使命來迎接基督的到來。是的,「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廿二20》

*註:高教會派(高派教會)--源自聖公宗,其他教派如路德宗、長老宗、循道宗也有高教會派。崇尙古老繁華的禮儀,主張大量恢復天主教傳統(指禮儀、美學、制度方面),相對的低教會派則是主張簡化教會禮拜儀式。浸信會就是屬於低教會派。--摘自《維基百科》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