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時代性議題(十九)成為神最好的節目(2022-11-6)

毛廉翔傳道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9b)

  聖誕佳節將至,教會各事工也在緊鑼密鼓地為各樣聖誕節特殊活動、節目做預備,希望在聖誕佳節時,除了慶祝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成為那個最好的禮物之外,也期望趁佳節的好時機能邀請一些未信主的親朋好友能有機會來到教會認識上帝、親嚐福音的滋味。然而這幾年社會不斷地變化,我們會發現過去教會使用傳統大型節目的模式,越來越難邀請到親朋好友進到教會內來,仔細分析後,其實不外乎幾個原因:

  • 社會與教會之間,文化活動的此消彼長
    早期台灣社會娛樂性、文化性活動較少,資源落後於教會,早期宣教士傳道人們建立教會後常使用大型節目成為號召。但如今,社會資源高過教會,除了一些鄉下地區外,普遍來說,社會的各樣活動不論是品質或數量都遠勝過教會的活動,很難再以「節目精采」來吸引人到教會。
  • 現代人越來越緊湊的生活步調
    有人說現代人甚麼都不缺,最缺的就是「時間」,越來越多工作或活動佔滿都市人的休閒時間,是不是願意撥冗再參加一個活動自然也成為考驗,更何況疫情之後,人們對於大型群聚的警戒心提升,不想把自己曝露在風險之下也是人之常情。
  • 信仰的建立,比起道理,更仰賴關係性的建立
    過去大型的活動之所以會成功,也是歸功於當時的人們是以「理性思維」為主,只要台上的名講員口若懸河、辯才無礙,台下的聽眾一旦心中的「道理」被建立起來,自然就會產生信服。但進入千禧年世代,人們逐漸是以「關係思維」為主,信仰的建立更仰賴有人如「母雞帶小雞」的方式一步一步陪伴。
  •   上述種種原因都促使我們必須調整許多過往的思維,更瞄準福音的本質,那就是:今天我們的親朋好友之所以願意進到教會,不會再是以節目本身為號召,而是「邀請他來的人」可能平常就是一個活出上帝信仰,有吸引力、有愛、有見證、有生命的「好節目」,以致於他願意付出各樣代價,排除阻礙來認識您背後的神。

      弟兄姊妹,教會在佳節時的各樣節目固然用心,但我更要鼓勵、邀請你,讓你的生命、你的見證成為上帝吸引人最好、最精采的節目。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