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牧養Z世代青年成為主門徒(2022-03-27)

青年牧區主責同工 文永沁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5~39)

  聖經中很有多地方使用”羊”來比喻人,用”牧羊人”來比喻神自己,而牧羊人與羊的關係密切,牧羊人會保護、養育、引導羊群,讓羊在可安歇的水邊休息吃草。羊群的特點是性情溫順,合群性強,溫順,膽小,行動緩慢,可想而知牧羊人要花費時間、體力和心思讓羊成長。記得在2018年青年牧區退修會中,同工們回顧自己是如何認識神進而願意服事青年人,關鍵就是在我們認識神的過程中,都因為一些關鍵的弟兄姊妹的陪伴,如:小家的弟兄姊妹的禱告或輔導的關懷。另外,是因為從團隊的服事中,領受跟隨神的使命感、一起分享、同甘共苦以至於委身在服事年輕人的行列。因此,陪伴與團隊事奉是主給景美浸信會青年牧區在牧養青少年長久以來的策略,感謝主有這樣的策略和架構,型塑一個團隊投身在青年人的牧養工作。但今日的教會青年就是明日的教會,也盼望全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關注教會青年的牧養工作,幫助更多年輕人走進教會,成為主門徒。

  記得有一次聽一位在護專教書的姊妹分享,她比了一個”六”放在耳邊,示意要同學打電話給他,但同學卻不明白,一問之下才知道現在的青少年很少打電話,幾乎是用通訊軟體(LINE.IG.微信)觸控傳訊息或通話,才發現比"六"代表打電話是長輩才會用的手勢。當時聽完這個故事我笑到不行,但也反映出世代的變化與差異。這一代的青少年被稱為Z世代,特指在1990年代末葉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的人。又被稱為M世代(多工世代,multitasking)、C世代(連結世代,Connected Generation)、網路世代(Net),或是網際網路世代(the Internet Generation)。受到網際網路、即時通訊、簡訊、手機、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科技產物影響很大。是第一個自小同時生活在電子虛擬與現實世界的原生世代。因此科技發展形塑的社群關係與價值觀深深影響了他們的生活。(出自維基百科)。Meta (Facebook) 於2021年5月的報告,指出當代青少年是「務實的理想主義 (practical idealism)」者,重視真實且追求獨特,具創意與熱愛自我表達,又同時具有務實和創業家精神。這些特質讓我們看到年輕人的彈性及無限可能,另一方面是一種未知的不確定性,或許會讓人沒安全感,或因不了解而有誤解或否定,但神是做新事的主,祂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當面對年輕人時,求主給我們新的眼光,欣賞並擁抱這一代的青年。

  所以,當我們思想要如何牧養當代青年成為主門徒,我們可以學習耶穌:「以基督的心為心,他本有 神的形像,卻不堅持自己與 神同等;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謙卑自己,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5~8)耶穌不是以高姿態來到我們中間,祂不輕看人的卑微有限,反而與人同住,成為我們順服神的榜樣。願神感動更多弟兄姊妹也像耶穌,放下過去的經驗與期望,以陪伴理解與年青人同行,相信我們從神而來的恩典與生命會成為榜樣,影響這代的青年人相信並跟隨耶穌,讓教會中不論甚麼世代都成為主門徒。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