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幸福大學(上)門徒訓練心得分享(2022-03-20)

羅升俊弟兄

  我和慧珊在去年春天參加第二期幸福小組之後,想更多學習傳福音和享受同工一起服事的團契,在去年秋天參加了幸福小組第三期事工和幸福大學上的門徒訓練。幸福大學上的門徒訓練是在週六早上9點到12點。我喜歡早上的課程,因為早上頭腦比較清晰。

  我們的老師是毛廉翔傳道和薛心怡傳道。毛傳道教導幸福大學上的門徒課程,主要教導加深和主的連結,如何做幸福小組的小組領袖,並且加深了解屬靈爭戰的本質和如何裝備、面對和勝過屬靈爭戰。

  毛傳道用了很多他自己的見證和生動的例子來分享倚靠聖靈的重要,讀經禱告生活與主連結的每日操練是不可或缺的,如同每天的食物一樣重要。除了門訓課本內容之外,我們也讀了兩本很好的書。一本是「領袖21特質」。這本書寫得簡潔又實用,用了很多例子來解釋這21個特質,也有給對症下藥的三個實際方法來改進各項領袖特質。我收穫最大的是勇氣,明辨,和僕人胸襟三樣特質的對症下藥的方法,也常常提醒自己要去做。另一本書是「三重戰場」。這本書的內容對我是打開了眼目,對靈界的光明與黑暗的戰爭有多一點了解。這本書的內容引發我更多的思考,希望可以更多的學習戰勝屬靈爭戰。

  薛傳道教導我們準備幸福小組八星期聚會的福長信息。這個信息是聚會中最主要的福音介紹。我在這個練習中有很多收穫。因為分享福音給參加的best,要以攻心為上的方法來分享福音。要感動best的心,我們必須更需要了解best 心中的需要,自己怎麼打開我的心和best 交流,這樣才能真正地和他們連結。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和學習。我很多次在寫信息的時候,回想我自己如何認識我是罪人,接受主的恩典在我生命做成的工作。很感謝主,這些回想常常帶來感恩的心,更了解我是不配的罪人,唯有信靠主耶穌才能夠一點一點地認罪悔改,得到平安和真正的幸福。

  除了上門訓之外,最主要的是如何做好和best一同聚會的八個星期聚會。我們這小組有毛傳道和錢牧師兩位牧者帶領,另外由李士小組長、楊淑芬姊妹、慧珊和我一同同工。感謝主,每次聚會都與同工們和best 們有愉快的融洽相處。我也感到主在我們之間作工,藉著這些聚會,一點一滴的把福音介紹給來參加的best。每次聚會前,邀請best們來參加,仍然是我們最擔心的事情。但是靠著禱告和神的工作,常常有出人意料的好的結果出現。感謝主,參加幸福小組門訓有很多學習和一同服事的喜樂,也希望更多的弟兄姊妹可以一起加入,經歷神的恩典。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