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祭司國度 恩典出口(2022-01-09)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送走了2021年,不知道景浸人對這濃濃「宅」味的一年留下什麼記憶呢?感謝神保守帶領每一位弟兄姊妹,雖然生活中感到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而教會在最嚴重的疫情中,雖然實體聚會活動受到限制,事工仍然得以持續推動,特別第2期、第3期的幸福小組與門訓系統課程,都能如期舉行不受影響。記得去年5/11台灣突然新增多起感染源不明之本土個案,短短半個月內,疫情激升至第三級警戒,全台人民霎時自防疫模範生的良好感覺中驚醒。教會各樣實體活動聚會也轉為線上進行,直到2個多月後才回到第二級疫情警戒,並且緩步調降警戒措施。

  沒有人知道何時可以恢復聚會,更無從預估第3期幸福小組是否能如期舉行,除了按部就班做好準備,我們只能持續禱告求主開路。上主果然是不誤事的神,下半年預定的幸福小組時程,毫無差錯的與警戒措施的鬆綁配合,無論是實體的門訓課程、幸福小組福音聚會甚至飲食,都得以在逐步鬆綁的合宜防疫措施下順利進行。感謝神,12月底浸禮中,一共有4位來自幸福小組決志接受救恩的新家人加入教會。

  雖然過去一年確實有許多憾事發生,但上帝的恩典也同樣的豐富有餘夠我們用。不知道景浸家人們對新的一年有什麼期待呢?在疫情與環境中許多不安的因素環繞下,我們是否更感受到傳福音的迫切性?身旁未信的親友也許未必如我們所以為的—還有很多時間或機會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救恩。

  這一段時間在幸福小組的訓練與傳福音平台操練中,深刻體會到基督徒群體—教會的特殊身分。我們既是主從世界呼召出來承受恩典做光明之子,又是領受使命去協助人使人與神和好屬靈群體。〈出埃及記十九6〉,神說:「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神聖的國民。」;〈彼得前書二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啟示錄一6〉也有同樣的話:「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一個國),作他父神的祭司。」神的心意原本是期望透過揀選以色列整個國家的人都要成為祭司,站在上主與世人中間,向人表達神對人的關愛與寬恕,讓人透過祭司的角色認識真神、與神和好。如今,神的揀選已經透過耶穌基督臨到以色列以外的人。

  〈彼得前書二5〉告訴我們,整個教會的根基就是基督。祂乃是匠人所丟棄的石頭,卻成為了房角的頭塊石頭。而我們都是活石,被聯絡、被建造起來,成為屬靈的宮。不僅如此,我們還同時是神聖潔的祭司。彼得強調,所有蒙恩得救的人,都已經身列於祭司的國度,我們就是站在神與人之間,協助人使人與神和好的那一個關鍵群體,神的恩典要充滿在祂的教會,更要從祂的教會中流出,讓人從教會「靈宮」的見證,清楚而具體的彰顯這是屬神的聖潔恩典群體。

  親愛的景浸家人,要再一次邀請、鼓勵你投身傳福音的行列中,無論過去傳福音的經驗如何,上帝都定意要撿選你、我每一位神的百姓做祂聖潔的祭司,使用我們成為祂恩典的出口。你可以使用個人熟悉的方式與人分享福音,更可以投身在團隊中,如同許多活石連結於基督,成為一座靈宮的方式來傳福音,那就是幸福小組。鼓勵你參與門訓課程重新學習傳福音的新觀念,讓聖靈打開我們的眼光,看看祂正在這個世代中作的新事。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