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時代性議題(十一)錯誤的生命定位(2021-12-12)

毛廉翔傳道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一12

  我相信我們都有使用過導航系統的經驗,現代人的交通不論到那裡都十分仰賴導航系統,它帶給我們非常大的便利。然而,一旦系統中的定位發生的問題,例如天候不佳或者是GPS訊號不良,定位的不準反而可能帶給我們更大的麻煩,哪怕只是小小的誤差,卻會帶來巨大嚴重的後果,導致走錯路或迷路的窘況。同樣的,我們的生命定位是否正確呢?我們有按著聖經的真理,來看待自己生來是神美好創造的意義嗎?我們有沒有因為生命定位錯誤,所造成巨大嚴重的後果呢?

  我認識一位長輩生肖是屬虎的,從小在民間信仰當中他就被大人灌輸屬虎的人生命中帶有「煞」,舉凡婚喪喜慶、新居落成、喬遷等,這位長輩總是認為自己不應該出席這些場合,就連自己的孫子娶媳婦時也沒有參加,徒留遺憾;很多在職場中辛苦的弟兄姊妹,往往也落入錯誤的自我定位,在繁重的壓力之下,用一種「社畜(社會的畜生)」的眼光來定位自己,以致於變得像行屍走肉般地過生活,生命找不到意義跟盼望;今天,也有很多人用透過物質來定義自己,似乎物質條件越豐盛生命才有價值,卻陷入了物質綑綁的惡性循環之中。

  我們今天很多的問題可能不只是外顯的問題,而是那個生命根源定位錯誤的問題,上述那些價值觀看似微小,卻都使我們就落入了撒旦的網羅,使我們活不出從神而來的美好與價值。事實上,你我今天並不是因為做了什麼生命才有價值,聖經啟示我們,原來上帝創造我們的本身就是極其的珍貴;你我今天也不是因為做了什麼才得以稱義,是因為主耶穌無條件的愛與接納,這是一份恩典、也是一個特殊的權利,使我們有權柄作永生神的兒女,讓我們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是才是在基督裡最正確的自我定位。

  因此鼓勵大家,一定要用「我是神兒女」的自我定位來看待自己,並且沒有任何事情能夠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以致於您的生命導航系統,才能夠正確的發揮作用。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