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滿有恩典的教會(2021-08-15)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5月孝親節剛結束,全國疫情警戒突如其來的上升至三級,暫停所有實體聚會。終於, 7/27我們等到了防疫警戒降級,8/1(7/31)教會開始恢復實體分流崇拜。感謝神!讓我們在不到3個月的日子當中疫情逐漸受到控制,除了防疫人員與人民共同的努力之外,實在是神莫大的恩典。

  8/8崇拜信息中與弟兄姊妹分享基督徒群體擁有一個特別的身分,就是一群宣揚神美德的君尊的祭司,尤其是透過愛的服事來彰顯神的恩典作為。今天的家書想與大家分享一位對基督徒有相當敵意的羅馬帝國皇帝-朱利安努斯(Julianus)。

  在君士坦丁一世(Constantinus I)的影響下,基督教逐漸從少數宗教成為羅馬帝國法定宗教,而羅馬傳統宗教卻逐漸衰微。君士坦丁一世死後帝國再度分裂,朱利安努斯在政治惡鬥下倖存,進而繼承帝位。在嚴格的基督教教育下成長的朱利安努斯成為羅馬帝國皇帝後,卻一口氣取消了君士坦丁一世給予基督教的特權,並且積極恢復羅馬傳統宗教。此舉使得他在基督教會中得到了「叛教者(Julianus the Apostate)」的稱號。

  這樣一位處心積慮想要根除基督教信仰的羅馬皇帝,曾經對於基督徒如何愛異教徒、甚至愛他們的敵人感到十分驚訝,歷史學教授理查託德博士(Dr. Richard Todd)描述:「由於教會對窮人和外人的眷顧,使得信奉異教的朱利安努斯皇帝如此地印象深刻。」朱利安寫道:「丟臉的是,猶太人從不要求什麼,反倒這些被猶太人認為不敬畏神的加利利人(指基督徒)竟救援他們自己和我們的窮人,讓所有的人看見我們竟缺乏對自己人的幫助。」雖然朱利安努斯對於基督徒到處都在成長感到十分不悅,但他在實際的觀察中發現,那些基督徒不只照顧他們中間的窮人,連我們的窮人也照顧了,所以朱利安努斯皇帝覺得這是一件非常羞恥的事情。

  當時的基督徒群體看重照顧他們中間的孤兒、寡婦、有病的、行動不便者,以及那些因信仰被迫解僱或被放下監的人,甚至為那些因信仰而受到奴役的人付出贖金;接待那些出遠門的人;當另一間教會遭遇饑荒或迫害時,其他教會的救援即刻來到。教會歷史裡也記載,當時許多時候人們生病,並沒有藥物可以醫治。當人們得到瘟疫,也只能採取隔離等待奇蹟,即使家人也無法照顧。反而是基督徒冒著被傳染生病的危險去幫助照顧有需要的人。

  當基督徒拿錢出來供應貧窮人的時候,往往不是因為富裕有多餘的錢,而是把僅有的拿出來幫助有需要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會感動群眾,絡繹不絕的來信耶穌。因為基督徒不僅愛自己人,也同樣去愛非信徒,甚至連敵對基督教的人都愛。基督徒能甘願付出愛,不是因為基督徒自己有愛心,是因為有一位自我犧牲的神先愛我們,同時呼召基督徒成為祭司的群體,將這個白白領受的恩典傳遞出去,因此分享恩典是教會的記號,是一種權柄,也是所領受的使命。

  疫情仍未平息,除了持續保持警覺保護自身與家人平安健康外,更求主幫助我們也留心身旁真正有需要的人,讓我們把握機會將基督的恩典帶到他們的生命中。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