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疫心向主行之新生活型態(2021-07-18)

薛心怡傳道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自從升上三級警戒以來,大家的生活有了很不一樣的改變,孩子們不能到校上課,有人開始了居家上班的生活,甚至有人被迫放無薪假。政府的一道命令,是保護,卻也驚起了我們生活中極大的變化。我們不再能聚集在教會一起崇拜、一起享受面對面的關係,而所有的社交生活,也必須暫停或是轉到線上進行。這些被迫暫停的實體關係,讓許多人感到有種無形的壓力無處宣洩。每每打電話關懷弟兄姊妹,大多表示希望能快點恢復正常生活。

  然而,從世界疫苗施打率極高的各國,在遇到新的變種病毒時也發現,已經施打疫苗者的被感染風險依舊高,使各國政府繼續維持各項強硬的防疫措施。可以想見,要能恢復往日所謂的「完全正常」生活,恐怕並不容易。目前,能在有限度的情況下,稍微恢復社交生活,已經很值得感恩了。

  因此,適應防疫所帶來的新生活模式,變成我們必須接受的現實。除了遵守政府所有防疫規定,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們的心靈,也同時經歷驚嚇和衝擊,但你是否注意到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心靈健康呢?少了外出和社交的時間,這些多出來的時間,您是如何應用的呢?扣除掉比以往更勤快的清潔工作、疫情的情報蒐集交換、發展自己的新才藝、追劇、看書等,可能有意義也能消磨時間的事情,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們去做,對我們心中的平安和盼望更有幫助的事情,也就是讓我們能和上帝保持更親密的事情,例如:讀經、禱告、親近神、關懷人或是閱讀屬靈書籍等。

  真正讓我們心中有真實盼望和平安,正是透過和上帝緊密的關係,當我們把眼光從困難轉向祂,就會發現在創造宇宙萬有的主宰面前,凡事都變得很渺小,即便是COVID-19也算不得甚麼,正是這樣的過程,讓我們更能經歷倚靠主心靈得健康,滿有平安和盼望的真實。因此,面對疫情改變的新生活型態,除了基本該做的清潔工作,鼓勵每位親愛的家人,把更多的時間保留給神,好叫我們在新生活型態中,同時維持身心靈的全人健康。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