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時代性議題(七)你的家、你的教會(2021-06-06)

毛廉翔傳道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使徒行傳九31

  網路上流傳一段話:「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形容一個明星團體雖然面臨解散,卻帶著各自的使命與努力,最後繼續地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而這句話用來形容初代教會是再適合不過了。初代教會面臨羅馬政府的大逼迫,最後使得門徒們流亡他鄉,雖然是四散各地,但卻也在這樣的苦難中,聖靈帶給他們力量與恩賜,在各個地方都建立了主的教會,主的名在各地被高舉,福音廣傳天下。

  而今天的我們,迫使我們四散各地的並不是有形的逼迫,而是無形的疫情。也許無奈、也許不習慣,然而我卻同樣要勉勵各位弟兄姊妹,「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學習跟門徒們一樣,帶著敬畏上帝的心、祈求聖靈大能的同在,把你的家建立成主的教會,讓你的家就是你的教會。

  因為教會從來不是指一座建築物,「教會」是一群人,並且不是一群普通人,乃是「神」從世界中呼召出來,從撒旦手下救出來,成為在基督裏的人,有神的新生命,當一群有主生命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地方,那裡就是教會,當我們能正確的聽從並且執行上帝一切吩咐的時候,主的道被高舉時,主的名被人敬拜時,那裡就是教會,而你傳福音或是靈命建造的對象,不是別人,就是你最親最親,朝夕相處的家人。

  所以,當我們再見面時,願我們都能帶著得勝的心,回來跟大家分享:「我為上帝在家中建立教會了!」、「我帶領我的家人認識上帝了!」、「我在這段疫情中跟家人一起禱告更經歷上帝了!」,願聖靈的大能與每一位同在。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