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傳福音」好難?好赧!之得勝秘訣(2020-09-20)

薛心怡傳道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六12)

各位親愛的景浸家人們

平安!

  我小時候很喜歡玩武俠電玩,如果想每次都能順利破關晉級,除了平時要好好和等級低的怪物打架獲取經驗值,平時也要到武器店買更新裝備,以免碰到等級較高的怪物,就因經驗和裝備不足而敗給對方。

  基督徒活在世上,面對屬靈爭戰是必然的事實,然而,面對看不見的敵人,必須認清一個現實,那就是倚靠我們的肉體和血氣,是必敗無疑。好在上帝已經給我們整套打仗的裝備,可以進行屬靈爭戰,只是這些裝備要能發揮好的功效,還需有一個重要的部分---禱告。這就是我們爭戰得勝的公開秘訣。

  畢竟,屬靈的問題要用屬靈的方式來解決。聖經也告訴我們,在人決志信主前,都是活在撒旦的權勢之下,不論我們是否知道,我們過往的價值觀,是惡者透過社會灌輸的思想來建構的,而信主以後,我們透過讀聖經或聖靈的光照,知道哪些是上帝不喜悅的事情,學習一步一步改變自己的言行思想,但在此之前,我們因為不認識上帝,又受撒旦建構的價值觀所控制,會讓我們抗拒或不喜歡上帝的命令。

  這就是撒旦的目的,要讓人心厭煩上帝純正的道理,並為自己不願意順服上帝的命令找到自以為合情合理的說法。當我們有從神來的屬靈眼光,看透撒旦背後的把戲,我們就會更小心在傳福音這件事情上面,曉得要時時倚靠聖靈的帶領,也曉得要為傳福音對象和自己禱告,因為知道對方能決志信主是上帝動工讓對方不繼續活在撒旦謊言的蒙蔽之下,他才能認清自己需要上帝來做他個人生命的主宰。

  當我們傳福音之前先禱告,除了為對方接受福音代求,也需要學習保羅,為自己有傳福音的口才和膽量祈求,好叫撒旦要攻擊我們或對方時,都佔不到任何好處,這樣搶救靈魂之爭才能勝利。

  今年,當我們和人分享福音時,請記得善用禱告這項得勝祕訣,好叫我們能在屬靈爭戰中得勝,為主多多得人。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