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做福音的僕役(2020-07-05)

黃主用牧師

  我作了這福音的僕役,是照著上帝的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雖然我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他還賜我這恩典,讓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以弗所書三7-8》(和合本修訂版)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持續在COVID-19疫情中向景浸家人們問安,全球疫情仍未有可見的終點,願主的恩惠在防疫新生活中與大家同在。

  海外疫情衝擊仍舊未歇,感謝主,近來在中央防疫原則下,我們教會的聚會活動幾乎已經可以完全恢復,我們也應把握機會積極分享福音。在多元文化的處境中,福音佈道的策略因應不同的對象或需求,衍伸出各種不同的方法,無論你是一針見血、邏輯論證、神蹟權能、友誼關係或是服務關懷,佈道的行動中若是沒有「道」,缺少了福音信息,上帝的話語沒有被宣揚,也就沒有了佈道的實質,因為福音信息才是佈道基本的內涵。

  聞名的佈道家慕迪,其實並非一開始就是個善於佈道的傳道人。1867年二月慕迪夫婦初次訪問英國,在愛爾蘭都柏林講道,慕迪在那裡遇見了一位年輕的佈道家莫爾豪斯,莫爾豪斯曾經在街頭以扒手維生,信主悔改後成為傳道人。莫爾豪斯向慕迪表示希望有機會前往他們的城市在慕迪的教會講道,慕迪見莫爾豪斯年紀尚輕又身材矮小,只與他客套寒暄後便離去了。

  慕迪回到芝加哥後不久,就收到莫爾豪斯從紐約的來信,表示準備前來芝加哥,如果慕迪需要的話,可以幫慕迪講道,在莫爾豪斯多次表達意願後,正巧慕迪需要前往聖路易帶領聚會有幾天不在,於是慕迪交代教會執事接待莫爾豪斯,讓他在週間例行小聚會中試講兩天,等慕迪回來再作其他安排。

  等週六慕迪回到家,頭一件事就是詢問那個青年人講道的狀況,他太太愛瑪說:「他連續兩晚都講約翰福音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大家都很喜歡聽。」

  第二天主日,慕迪發現聚會確實有點不一樣,大家都帶著聖經來參加聚會。而莫爾豪斯講道的經文仍然是約翰福音三16,不僅如此,接下來一連幾天晚上,他都講同一處的經文,講解上帝愛世人。莫爾豪斯從創世記講到啟示錄,反覆證明神的愛,講得淋漓盡致。

  由於莫爾豪斯的講道,慕迪的心被神的愛溶化大大受到感動。從此之後,慕迪改變講道題目的方向,原來他多聚焦在將來的審判、刑罰等等,好像神是帶著刑具追擊罪人的審判者;現在慕迪則是傳講神帶著愛在追罪人。罪人想逃避的,正是這位愛他們的神。

  慕迪也體驗到神的話語是如此豐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從此,他用心查考神的話語,專注傳講上帝的話,聖靈的大能充滿在他身上,成千上萬的人在他的講道中轉向神,悔改接受救恩。在他晚年時見證說:「聖經是我四十年來在地上最親愛的東西。」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生命中有福音的信息嗎?我們的口中有神的話可以向身旁的人分享嗎?福音不是宗教化的心理學,更不是道德主義的因果功德。神的話語每一句都帶著能力,可以改變我們,也可以改變我們身旁未信的親人朋友,求主帶領我們,渴慕神的話語,也倚靠聖靈宣揚神的話語,聖靈的能力會感動聽的人,讓福音的大能影響改變人的心。

  求主幫助我們,齊做福音的僕役,將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未信的人。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