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不可思議的事奉(2020-04-12)

錢黛芙牧師

  每年聖誕節,幾乎所有的焦點都會落在耶穌降生這件事上,反使得當時發生的其他重要事件,易被我們忽略,比如:天使告知馬利亞即將受孕時,也順帶告訴她,她的親戚以利沙伯,也已懷孕六個月了。天使似乎要讓,無法置信童女怎能懷孕的馬利亞,知道另一件不可能的事,已經發生了,那就是以利沙伯的懷孕。因為當時以利沙伯已年紀老邁,且早已被人稱為「素來不生育的」,竟已有孕六個月了,這懷的男胎也就是耶穌的表哥,那稱為開路先鋒的約翰。

  有意思的是,聖經告訴我們,當以利沙伯知道自己懷孕後,就隱藏了五個月,可能也是怕萬一有什麼變數,豈不又是空歡喜一場。對以利沙伯和丈夫撒迦利亞而言,他們盼不到兒女的這件事,不知為他們的人生帶來多少失望與傷痛,而尤有甚者,他們又都是服事神的人!撒迦利亞自己是祭司的身份-「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路加福音一6)這樣一對難得的夫妻,照理應該滿得神的賜福不是嗎?可是一般人都還有兒女,甚至可能生活行為不及他們的人,都比他們得祝福,在猶太人,不能生育沒有兒女是人看來不被祝福的。以利沙伯甚至都已被人標籤化是個”素來不生育的”。

  在這樣的環境光景下,如此漫長的走過年輕到老的歲月,她受的艱苦折磨羞辱沒有停止過。想想別人會怎樣在背後論斷譏笑:「妳不是服事嗎?你們不是忠心服事嗎?為什麼神不賜福你們?」正因如此,值得我們留意的是,為什麼以利沙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仍不改變的服事神?她的力量從何而來?我們許多人,雖也說愛神服事神,但一旦遇到走不過去的困難,更別說這困難彷彿就是從神來的,且一走幾十年,誰能撐得住,仍不改變的,在羞辱中服事這位神?這讓人想到〈羅馬書一17〉所說的:「義人必因信得生。」撒迦利亞、以利沙伯這對夫妻之所以是義人,因為他們永不改變對神的信!也是因著這樣信這位神,而使他們在毫無指望中,因信仍有指望,這指望叫他們能一直走下去,這就是他們的義。信,信這位神,不改變的信祂,成了他們得生的唯一出路,而能不退後不灰心不喪膽。這說來容易,但看看以利沙伯的血淚見證,我們不得不說,恐怕比我們所以為知道的,困難太多了。

  聖經裡說到的信,都是這樣的,亞伯拉罕生了以撒,一樣是在沒指望中成就的,他成為日後所有信祂之人的信心之父。我們還需要留意的是,這信是有行動的,絕非口號有心就能成就的。撒迦利亞和他的妻子,一直是持守神真道在聖殿中供職從未改變,他們對神的信,就在生活中每天必行的事上,一點一滴地建造。他們並不知道神要把約翰給他們為兒子,他們的信,全然不因環境只因神,這就叫單純的信,是純淨的、單一的,沒有參雜的。神常常要用很長時間來煉淨我們在信上的雜質,相信撒迦利亞夫妻也一樣是經過這樣的煎熬,而神是信實的,只要我們肯這樣信祂,這信的果子遲早是會結出來的。

  在環境中看不到希望的人們,何等需要這樣的信,把我們的眼光轉向神,在黑暗的世代仍結出信心的果子,榮耀神。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