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病毒蔓延下的福音契機(2020-04-05)

薛心怡傳道

  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在今年2/25的基督日報中有一則報導特別吸引的我目光,報導中提到有兩名伊朗的婦女,在三年內贈送出上萬本聖經和開辦兩間架停教會,違反了伊斯蘭法律─基督徒不得向人分享信仰。故在2009年被逮捕入獄。一開始他們不斷禱告祈求離開監獄,不過上帝卻要他們向其他的監獄囚犯傳福音。所以,他們在獄中就向數百名囚犯分享上帝,帶領她們禱告,最後還能教導聖經。

  這樣顛覆性的結果固然很激勵人心,但易地而處,我們是否會因碰到環境上的限制或攔阻就畫地自限呢?

  今年,受到新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按著教會疫情小組所擬定的四級防疫標準,也使很多事工也必須延期或暫停,包含原本預計要推動的幸福小組。面對這樣的變動,打破我們以往傳福音的習慣和策略,無論是約人吃飯、外出踏青、參加社區或教會活動等等,都因著社會對疫情的恐慌,被拒絕率提高,或是我們自己也會擔憂風險,所以就暫緩了個人的福音行動。然而,我們是否能像那兩位姊妹一樣,在這看似危機的情況下,發現福音的契機呢?

  我個人觀察,非常時期看起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開了,但全台灣人民卻有了一個最大的共通話題,就是「防疫」的相關內容。相信現在你在路上找人討論這個話題,像是:「你有買到口罩嗎?」「哪裡比較好買?」「你排了多久?」等等,十有八九都會回應,且不會有人認為你心懷不軌。甚至,我們要關懷不常聯絡的親友,以前還要想辦法找話題,如今卻可以非常自然的找到雙方都有共鳴的內容來關心對方,尤其當對方表達不安害怕時,我們還可以為他們禱告,讓他們經歷神所賜的平安。

  這也讓我想到保羅在〈腓立比書〉中提到,他在被監禁的過程,把握每個士兵來看守他的時刻,就向他們傳福音,因為他看見上帝在這個患難中,讓他能接觸到平常無法接觸的群體,使這些羅馬兵丁也有聽到福音的機會。如今,我們雖看似受限,求主幫助我們都能看到並把握祂所開啟的福音契機,使景美浸信會成為「傳福音的教會」。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