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聖誕找神(2018-12-09)

錢黛芙牧師

  耶穌基督降世為人,聖經稱耶穌的降生是時候滿足。〈加拉太書四:4〉:「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為什麼那個時候是時候滿足?因為人心已極其渴慕渴望,渴望一位拯救者彌賽亞的來到,這是兩約中間,神用了四百年所預備的人心。而人會渴慕渴望,正因為當時的狀況實在是太糟了!以色列人在異族長期統治下的政治、經濟,尤其是宗教上的民族情結,加之以他們內部自己的分歧矛盾,一而再、再而三地侵蝕著這個民族的靈魂,然而他們在不斷受苦的折磨中,卻孕育出那等候彌賽亞來臨的心靈沃土!!因此,聖經稱那個時候是時候滿足,因為人心預備好了,耶穌的降生,正為滿足這飢渴人心的需要。正如〈路加福音一:78-79〉:「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耶穌降生的夜晚,曠野一群牧羊人循著天使的指示,尋找嬰孩耶穌,遠在東方的幾個博士帶著禮物,不遠千里的循著明星指引,前來尋找耶穌。在那第一個聖誕的夜晚,祂悄然而生,尋見祂的人其實不多,但祂為世人而生。今天的聖誕何其熱鬧,教會外的人們忙著慶祝的當然不會是祂的降生,而教會內的我們又在忙些什麼?好多的聚會活動,看似都是衝著祂來的,但我們真能尋見祂嗎?這似乎是個老問題了,但每年這問題好像也都在重新來過地問我們,在這一片忙碌聲中,耶穌祢在哪裡?今年聖誕,教會除了有辦桌,有聖樂崇拜,更有自製品牌的音樂劇,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聖誕節相關聚會與活動,把整個聖誕節塞得滿滿好不熱鬧!所以,我們還有位子空出來讓給祂-我們真正的主角:耶穌嗎?

  這意思倒也不是說,所以我們應把活動減少點,大家不要這麼忙碌。而是在一片忙碌聲中,人其實很容易失焦。耶穌永遠不會忘記,祂為何來到這個世界,但,我們這群祂的兒女,是否常自省,我為何信祂?每年聖誕節,我們習慣了許多年年必有的「例行」聚會,好像沒有了這些聖誕節就不會來似的。真正的主角卻被冷落,因忙碌而被置於心門之外。今年當音樂劇正如火如荼地排練之際,有同工提出,我們需要在每次排練前有10分鐘的安靜時間,大家來禱告,我稱之為「找神時間」。太好了,提出的不是傳道人,而是弟兄姊妹。是的,我們為何忙碌?閒閒過聖誕,祂也一樣降生啊!如果這一切的忙碌、對工作的沒把握、感受到倦怠軟弱無力,還有加上與不同的人一起同工的困難,能激發我們要來到這位為我而生的神面前,再度把自己服事的焦點調整到祂身上,我想這服事真正的意義才會出現。

  神其實不在意你為祂做了什麼,而祂在意的是,你是否知道做這些對自己的意義。因為祂降生就是為了你我而來。沒有祂,我們的服事只是年年如此的熱鬧一陣就過了,沒有我們來到祂面前的重新反省和定位,祂的降生還是失焦落空的。祂在那裡,祂渴望降生在你心裡,在各種忙碌困難的服事過程中,祂渴望與你相遇,渴望你如同當年尋找祂降生的牧羊人、三博士一樣,尋見了祂!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