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泰北行(2018-10-21)

朱活平牧師

  感恩2018年10月8-12日僕有機會與黄主用牧師及鍾國華弟兄一同前往泰北清萊昌孔基督教育中心探訪馬小雲宣教士,與馬牧師認識超過30年,猶記得1982年我在香港浸會學院(現為香港浸會大學)校牧部事奉時帶領8位同學到泰北馬牧師的華人教會教會主領兒童福音營,我是領隊及唯一的傳道人,於是由我負責擔任晚上聚會的講員,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以國語講道,深深體會聖靈的能力,最後一晚聚會時有很多人決志信主!

  馬小雲宣教士與其夫婿何以嵩牧師(3年前安息主懷)1992年12月開始改為向泰國人傳福音,開始學生宿舍及泰人福音工作。1995年開始泰人永通浸信會崇拜,及後開辦幼稚園,再辦小學,後再辦國中,至前年開辦高中,學校得到政府教育部認可及資助,附近的泰人家庭,多是佛教徒,明知道這間是基督教學校,每天上課要唱詩、禱告及讀聖經,但仍願意讓子女來讀教會學校,因深感他們教得好,這學校特别注重紀律,我們在飯堂與學生一同午膳,有近450學生一同吃飯,卻秩序井然,飯前更要一同以泰語、國語及英語背誦聖經金句,飯後學生自行洗碗碟及清潔,叫我們看得目瞪口呆!他們也有學生宿舍,有約30位宿生,宿生每天早上5:30起床,梳洗後運動,6:00早禱會後個人靈修,早餐後再上學,每星期三晚都要參加教會的禱告會,主日參加教會的崇拜,生活非常有規律。

  在這幾天的探望中,大家有機會與馬牧師溝通,深深感受她那份全心倚靠神的信心及對傳福音的熱誠!而這裡的同工包括學校的老師全都是基督徒,他們都以【生命就是事奉,事奉就是生活!生命影響生命,生命建立生命!】為目標。這裡的人手非常缺乏,需要非常之大,若你對跨文化的福音有興趣,請與黄牧師聯絡!

  在泰北清萊也有機會到福音戒毒中心及小数民族福音中心參觀,當然少不了到著名的金三角(泰國、寮國、緬甸),在湄公河邊享用晚餐,更特别的是到訪美人山下13個少年足球員曾受困的山洞口一遊!

  

  在此再一次謝謝大家在禱告記念,讓我們這次行程滿有主所賜的恩典及平安!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