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從頭一天直到如今(2018-06-10)

錢黛芙牧師

  〈腓立比書一:5-6〉保羅對腓立比教會的信徒說:「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保羅在寫這封信給腓立比教會時,無法確知這教會已成立幾年了,但不可否認的,這是一間頗使保羅得激勵的教會。景美浸信會立會迄今已屆六十年,應該是比當時的腓立比教會年紀更大一些。回想我們的「從頭一天直到如今」,神的恩典一樣歷歷可數。多少人在這裡受浸歸入主的名下,又多少人在這裡經歷神奇妙恩典生命改變,六十年來,神的手一直在景美浸信會。

  我們一家蒙恩就是在這教會所經歷的恩典,如今細數也已超過四十個寒暑。1970年復活節前後,家母把我們兄弟姊妹四人帶到景美浸信會,原因就在那個高高聳立在一片平野中的十字架,遠遠的就望見,給了我們無限安慰與盼望,更吸引我們來歸入祂的名下。「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祂是信實的,相信同樣蒙恩的許多見證,在這教會更是訴說不盡。

  這麼多年過去了,期間,教會從全部都是平房的建築,先改建了一個二層樓的宿舍及課室。過了多年後,開始有禮拜堂的擴建工程,再進而有了1998年的全面拆除重建。當然,這每一個階段都經歷許多艱辛,尤以全面重建的工程,更是歷經許多轉折困難,但一路走來,神的恩典帶領始終如一。這使我想起〈以賽亞書五十五:10-13〉中所說的話:「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或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如果教會硬體重建工程神都如此信實的帶領,那何況最重要的軟體工程,神對教會對祂兒女的工作及心意豈不更是如此!?

  看看神所說寶貴的話,祂說:「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景美浸信會是建造在神話語的根基上,既是出於神話語所建造和設立,神對這教會的心意也決不徒然返回,必要成就!而這心意不只在建築物更在我們,盡管如今有許多困境艱難,但這也正考驗著這群屬祂兒女對祂的信,對祂話語的信,是否堅定不移。

  從頭一天直到如今,我們仍如此信祂嗎?信能為我們帶來盼望,產生動力,信能叫我們生命成長,叫祂的教會突破更新!我們能在這信上與祂同工,使祂能建造我們成為祂手中金銀寶石的器皿嗎?若祂是那位復活的主,若祂信實的話語是安定在天不能廢去,若祂建造景美浸信會是出於祂永不改變,決不徒然返回的話語,那我們只能也只需要做一件事:「向著標竿直跑,仰望這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如同〈哥林多前書三:9〉所說:「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弟兄姊妹們,我們知道神今天在我們當中,要藉著我們對祂的信,建造我們這個人的屬靈生命嗎?我們知道我們這個人,被祂建造才是教會更大更艱鉅的工程嗎?我們知道從我們信祂的頭一天開始,祂就一直邀請我們在信上與祂同工嗎?直到如今,請問你信祂信的如何呢?我們持續更新嗎?我們仍能結果子嗎?我們的枝葉還翠綠常青嗎?新堂有一天會成為舊堂,但神兒女在基督裡的更新,卻能逆齡成長,這就是信的功效!六十年慶典很快過去,但神建造的工程正方興未艾,你願與祂同工嗎?你願讓祂在你身上建造你嗎?當神復興景美浸信會,求神先復興你我。叫當年設立在這裡,遠遠就望見的十字架,今天依舊高舉,且是被祂的兒女高舉,來吸引社區百姓歸向祂!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