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聖地遊(2017-11-26)

朱活平牧師

  猶記得1989年我得到一個獎學金,在耶路撒冷的St. George College讀了一個為期十週的「聖經與聖地」課程,從夏天讀到冬天,由每天40℃以上到10℃以下,得著良多,親身經歷聖經所記載的地方,體驗耶穌當年的行程,特別背著十架行苦路(耶穌背十架所走的路),當我一背起十架,眼淚就流出來了,想到耶穌為我們世人的罪所付上的代價,一步步摸黑走上西乃山,就回想當年摩西如何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經歷上帝的恩典,面對紅海,想起摩西如何用信心踏下去,以看見上帝的奇妙大能將海水分開。

  回到香港後,我就積極鼓勵弟兄姊妹到聖地,基督徒一生最少要到聖地一次,對聖經的看法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我前後帶領了六次聖地團到聖地,每一次都體會上帝奇妙的恩典,今年11月7-14日帶了一團聖地遊到以色列,為期八天,全團團友28人,其中13位是從大陸來的未信者,他們是一位弟兄的大學同學,相約在以色列重聚,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作為團牧,我要帶領每天的靈修,在景點的讀經、祈禱、默想,有近一半團友不是信徒,真的有一點難度,所以我在出發前廣發代禱要求,盼望弟兄姊妹能為行程平安及能跟他們分享福音。

  感謝大家的代禱,八天行程非常順利,特別當地的導遊是一位從北京去希伯來大學讀聖經研究及中東歷史的碩士生,他精通希伯來文及阿拉伯文,所以在景點講述特別詳細,也帶福音性,幫了我很大的忙。

  行程中天氣非常理想,雖然適逢雨季,但沒有下過雨,太陽也不太猛烈,而在約旦河有三位弟兄姊妹接受浸禮,由我施浸,一位姊妹是已信主,但留在聖地接受浸禮,一位弟兄隨信主的太太到教會多年,一直未有決志及受浸,經我介紹浸禮的意義,決志接受浸禮,而他太太雖已受浸也陪同他一同浸。對一群未信主的團友來說,參觀浸禮是很特別的經歷,在行程中有一重要節目是行苦路,就是背十架走在耶穌曾背十架的路上,之前我特別提醒他們背十架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未信者可不參與,但若參與必定不能在途中開玩笑,結果大家四人一組來背十架,大家都很認真,一路唱著「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後來分享時一些非信徒也表示深受感動。

  另一聚會是在花園塚(紀念耶穌復活的地方)守主餐,我強調教會傳統是讓已接受浸禮的人領主餐,但因在聖地,我就容許願意嘗試的人可以領受,他們一個一個來到檯前領受餅及杯。我也在車上讓一些弟兄姊妹分享得救見證,當然少不了我的福音魔術,整個行程在歡樂中完成。謝謝大家禱告紀念!

  在此再鼓勵弟兄姊妹有機會一定要到聖地,不是去旅遊,而是去經歷上帝的愛與恩典。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