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就從大年初一的水餃說起(2017-03-12)

錢黛芙牧師

  每年大年初一,教會新春感恩崇拜之後大家吃水餃,一來是備個簡餐,大家趁年假的難得悠閒,可隨興聊聊。二來也沾染點年節的歡慶氣氛。今年的新春水餃宴更平添了一件意外的插曲,讓人印象深刻。一早,煮水餃的同工就發現,幼兒園廚房竟然沒有了瓦斯!管線配送的瓦斯怎會突然被斷了氣?!這下可好,誰也沒想到還有最重要的瓦斯不能少,沒了它,有同工有水餃一樣沒轍!大家乾瞪眼之餘只好另謀他途,就在一陣忙亂,看看能否另起爐灶,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之際,突聞喜訊傳來:瓦斯來了!有瓦斯了!!姑不論這瓦斯究竟怎麼回事,但見大夥由愁轉喜,不由分說地奔向廚房,七手八腳捨我其誰的幫忙煮水餃,原本擔心同工人手恐有短缺,一瞬間,鍋邊站著的、門口等著的,全是想幫忙的同工!上帝讓這每年都有的例行事工,今年變得不再一樣!

  不一樣之一,幾乎沒有一個破的水餃。你知為什麼嗎?原來短時間煮這麼多水餃,要想不破得放三道油。第一道在煮的鍋裡,第二道在煮好後,放入的另一個熱水鍋裡,第三道在最後要放的盤子裡。這只是煮的功夫。還有置放水餃的盤子,最多只能鋪放兩層。所以不能貪多,如果用太深的盆子一次想裝很多,壓在下面的就難保不破了!今年用了平常愛宴用的大鐵盤,還用了放在七樓倉庫裡的白圓盤,每一個盤裝不了多少,也就個個水餃圓實飽滿,沒一個破的。這還不夠,時間更是重要因素;今年因為臨時沒瓦斯,等到可以煮的時候,開始崇拜了。所以水餃煮好置放的時間較短,因此還來不及黏在一起就已經被吃下肚了。想不到煮個水餃,也得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要一次煮出1600個水餃而且沒有破的,更需要加上神的恩典。

  不一樣之二,往年水餃總會有些剩的,今年大概大家都想看看遲來的瓦斯,到底把水餃怎麼了!所以到地下室吃水餃的人比較多,再加上水餃賣相好,就吃得一個不剩,甚至有明年還要再加碼的打算。

  看到這一幕幕戲劇化變化的過程,讓我不禁想起耶穌水變酒的神蹟。當年是酒沒有了,一樣同工們十分窘迫,「耶穌你行個神蹟解圍吧!」是馬利亞去找耶穌時心裡的想法,然而,耶穌回答的是:「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乍聽之下祂是在拒絕,因為還不是時候。那麼什麼時候才是時候呢?當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神卻告訴我們時候未到時,你的反應會如何?馬利亞卻聽懂了耶穌的意思,立刻轉身叫用人們「祂要你們做什麼你們就做什麼」,當有了這群預備好隨時聽候發落的用人時,耶穌開始吩咐用人,開始行神蹟了!

  什麼是時候,神的時候往往等的不是時間,而是肯預備好自己,讓祂可以使用的人 。當人預備好了神的時候就到了,神蹟就發生了。我們原本也以為今年吃不到水餃了,先是同工人手不夠後是連瓦斯也沒有了。然而誰能料到神正在此時工作,在人心工作也在環境工作,祂只用了一個小小的技巧,叫瓦斯晚點來(老實說,到今天都還沒有人弄清楚,那天瓦斯究竟怎麼了),一切就大功告成了,而且還超過所求所想!

  願這開春第一天,神帶領我們經歷的,使我們能對祂愈發有信心,尤其當環境是呈現負面光景時,別忘了,一切祂掌權!祂要我們凡事信靠祂,在祂最美的時刻裡,祂要與我們一起歡樂。也願我們在許多辛苦擺上的服事上,最後都體會到神所應許的安息與收割!

註:煮水餃不破秘訣還有其他撇步,基於篇幅,只能簡述,欲知其詳,請教會愛宴同工瑞珍姊妹傳授。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