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6-01-24)

鄭榮森傳道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以賽亞書54:13)

  很快的,這個月是許多莘莘學子開心放寒假的時候;卻也是高三同學緊張的學測時期(1/22~1/23)。教會有十來位學生在預備,從大人的角度看似一場普通的考試,當中卻是成績掛帥、地位成就、功利主義當道的世代,連帶成為這群考生必須揹起這包袱的十架道路。看著這群學生帶著世界、家長、同儕甚至自己的期待進考場的時候,想到教會或我們到底能給他們什麼?想到自己也不是很會讀書、工作平凡卻也歡喜快樂;但知道這一路都是神的恩典帶領到如今,甚至蒙召成為傳道人,深知唯有主才是我們跟隨的。

  信主以來,感謝蒙 神所召,一直致力在青少年事工上,當中有歡笑也有淚水,信心堅定有時、灰心喪志也有時;但主的恩賜和選召實在是沒有後悔的,因而得以靠主憐憫繼續在服事的崗位上站立得穩。很喜歡青少年,他們天真、單純、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也有著無限的可能,很開心可以陪伴他們、關心他們、了解他們,在當中看到他們靠主成長,總有一個向神說不出的感動和感謝。尤其在這悖逆的時代,許多的家庭問題、未婚生子、墮胎和極高離婚率的世代中,彷彿在向這世代的青少年說這裡沒有愛,也使得他們對愛的理解是很狹隘的、有限的;因而使青少年們只能在這沒有安全感的生活裡,用物資或極速得到的快感(3C或電腦網路)來滿足自己。所以有感在這樣的世代當中,能為主多拉一個年輕的靈魂回來,有一個算一個,藉著主的愛澆灌他們,使他們慢慢脫離這罪惡誘惑的世代;讓青少年知道唯有從主耶穌身上才可找到真愛,也冀望他們將來不是成為世界想成為的人,而是靠主建立在磐石上不受世界之風搖動的人,有主的活泉江河湧流,成為這世代的光和鹽去影響這世代。深信神要興起一批年輕人,就像當年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向巴力親嘴的七千人一樣,繼續影響、改變這世代。

  1/25~1/29是大專靈修營,1/29~2/1是國高靈修營。這次主要是看羅馬書,希望可讓青少年從中受益,感受到神話語的寶貴豐富與新鮮奇妙,使之成為青少年人生道路上的幫助,更讓青少年心中得祂話語的飽足,使他們有餘能服事他人。願我們將聖經的真道按正意分解餵養青少年,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自己也可不負主所託,請弟兄姊妹在當中也成為青少年的代禱守望者,讓他們到老也不偏離。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