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5-11-08)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以西結書34:16)

  近來,探訪一些教會的弟兄姊妹,心中甚是有些感觸;當中有許多是長期臥病在床,不便於行,也無法自理的,需要另一半或專人看顧;也與家屬了解病人一些基本狀況,除了被照顧者長年受病痛纏擾外,照顧者多半是隨侍在側的配偶,盡心盡力地在旁辛苦照料,經歷了旁人難以理解之身心靈上的煎熬。聽著他們的故事,心裡為之鼻酸。

  回想去年六月因父親腦瘤出血,造成言語不清楚、情緒不穩定、對事物認知模糊等,經做切片確認結果為惡性腫瘤第四級-多型性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惡性腫瘤造成父親右半邊身體偏癱、聽說能力差、情緒精神低落和過度躁動的情形,過程也遇到醫生建議後續療程,但我們家屬方希望用安寧的方式,期間醫病雙方也多次商討,最後決定採用電療(每個禮拜一到六中午)、化療(每天早上)兩種方式。電療需做33次,但失敗十餘次(因父親有過度躁動情形),而療程前都會注射鎮靜安眠劑,以利電療成功,因此光是電療就花了兩個月時間。這段期間也發生了一些狀況,如嘔吐、失眠、腮腺炎及病危通知,甚至有次遇到血壓過低呈休克狀態,再加上醫生要家屬心裡隨時預備父親死亡等狀況,過程煎熬令人難以承受。九月父親回到家中休養,繼續用化療藥物作控制,每個月會回門診看神經外科(腦瘤)和腫瘤科做檢查,料理父親三餐、灌藥、洗澡、大小便等已是家常便飯。因沒有像醫院的設施,照護時常需2人搬動父親,過程有危險性也耗家屬體力,因此及時去租借輪椅和助行器,另外買便盆椅、安心帶及鼻胃管餵食器等大小事。在家裡的半年雖然辛苦,但能夠陪伴著父親感到很欣慰。父親於今年三月安息主懷,受到許多學校師生及教會弟兄姐妹代禱和關心,這成為扶持我家一股很大的力量。願這樣的力量成為教會有需要弟兄姐妹的幫助,一起關心照應這些教會的家人。

  最近有一位以前在教會聚會的老姊妹,十年前因病而無法再來景美聚會,前陣子安息主懷,其媳婦也是基督徒,正不知如何處理婆婆的後事,想到之前婆婆在景美聚會,因而請我們幫忙辦追思禮拜。追思禮拜當天清早黃牧師和我就趕往第一殯儀館,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姊妹生平追憶的影片,雖她當時已不良於行,但仍努力地用書法寫下神的話-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當時看到這段畫面,眼淚已不自覺在眼眶中打轉,雖然當時是帶著疲憊的身體來服事,卻因這段畫面使得心中的力量再次剛強起來,不僅我們的服事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我們自己也得激勵和造就。

  教會這群辛苦的弟兄姊妹,雖然在生活經濟上很艱辛,但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他們對信仰的堅定和忠心,就知道他們的盼望是在天上永恆國度的主耶穌基督,也願我們地上教會的家人彼此幫浦扶持相愛,直到耶穌再來的那天。

鄭榮森傳道師 敬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