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5-10-25)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上週的家書中我們分享了2016年度的社區外展與宣教等福音工作,這個禮拜繼續與弟兄姊妹們分享教會明年度的其他推動事工。

  我們要再次關注小家牧養工作的推動,這是近年教會努力重要目標之一。很多弟兄姊妹好奇為什麼教會要推動小家牧養,原來的助道會有什麼不好嗎?助道會(Baptist Training Union)組織自早期浸會美南差會宣教士引入教會,原來的功能偏重在訓練(Training),是為了裝備信徒投入服事與宣教的組織,在美國與台灣浸會中行之多年,必然有其重要的功能與價值。然而由於社會型態與人的需求漸漸改變,數十年前美南浸信會已經針對助道會做出許多變革,台灣浸信會教會也受到團契與小組等不同型態的功能影響而多有改變。今天仍有助道會的台灣浸信會教會已經為數不多,即使有,也與當初的性質有許多不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呢?這與每個時代的思潮影響有關。

  20世紀現代主義理性與實用的觀點影響下,教會非常看重理性的講解與課程式的教導訓練,這為教會打下良好的真理基礎,然而純粹的知識不足以滿足人的心靈需求,在基督群體中有真實愛的經歷與信仰的實踐在後現代更顯得重要。因此,教會在牧養的策略上也要在已有的良好基礎上作出回應與調整,無論組織的名稱是助道會或是小家,目的都是為了進一步實踐浸會信徒皆祭司的精神,使信徒能在屬靈家庭的關係中彼此關懷服事、接受裝備成為能得人的門徒。因此,我們積極的推動也反覆嘗試,期盼能一步一步走出適合景美浸信會的牧養形式,讓弟兄姊妹在屬靈的小家中得到愛的關懷與門徒訓練,成為能承擔服事,關懷靈魂需要與喜愛傳福音的基督門徒。

  如同許多成功的牧者所言:「健康的教會一定會增長。健康的教會增長是很自然的,就像健康的身體會增長一樣。」如何透過牧養的系統使我們的教會信徒成為健康有活力的門徒,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明年我們將持續積極完成小家幹部訓練以及小家長訓練,期望在一兩年內小家牧養的理念能真正的運行在教會中,使更多的弟兄姊妹在主日聚會以外,也能夠獲得牧養與照顧,在基督的身體裡持續的更新與成長,並且成為有福音影響力的基督徒,透過小家的福音行動與教會的佈道計畫一起努力,為主得著更多得拯救的靈魂。

  下週,我們將再繼續分享明年度其他重點事工,願 神賜福祂所愛的教會與每位弟兄姊妹。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