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立比書三:1-8 靠主喜樂

 不喜樂的原因除了在2:14-18所說的發怨言與起爭論之外,不依靠主也是另一個原因。基督徒若不依靠主就會逐漸鬆懈。一旦鬆懈就會疏於防範,以致受到那些犬類、作惡的、妄自行割禮的人的影響與誘惑。這些人都是靠著肉身誇口,也就是靠著行為誇口。保羅指出,真實的敬拜是在基督裏的,若有可誇的也要靠著基督誇口。意思是說,如果我們的靈命表現有甚麼值得稱讚的,也都是藉著我們在基督裏而得著的。所以我們不可以靠肉身誇口,只能靠主誇口。靠主喜樂也是同樣的道理。所以保羅將以前拿來誇口的成就,當作有損的(在靠主喜樂的事上毫無益處),反倒以得著基督為至寶。這就是說,越認識主就越有喜樂。

【生活應用】 在日常生活中甚麼事能夠帶給您喜樂呢?與更認識基督有關嗎?

【禱告】 求主幫助我以神為樂。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