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立比書二:5-11 基督的心

 基督徒若要「住在基督裏」就必須「以基督的心為心」作為生活的準則。基督的心最鮮明的標誌就是捨己。國父孫中山先生就是從基督教的真理中,悟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道理。捨己的行動是從虛己開始的,虛己就是放下自己、倒空自己,眼中、心中常以別人為優先。一個人最難做到的事就是虛己。因為虛己違背了我們內在自私的人性。當基督決定虛己的時候,第一件所做的事,就是放棄祂屬天的一切,取了奴僕的形像,成了人的樣式。祂原有神的形像可以不受樣式的束縛,但是因為肯虛己,就自動放棄這些生命的特質,並且更進一步地過著卑賤的生活。從取了人的樣式到死在十字架上,耶穌一生受盡羞辱。我們若看以賽亞書53章就可以更明白了。虛己一方面是放下自己,一方面是倒空自己,一直到完全捨己才可以算是完成。人如果想得著基督的心,就必須先學會操練捨己。而捨己唯一的方法就是「信」,就是單單只為著成就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而願意放下一切的尊嚴。立志捨己可能使得我們驕傲,以「信」實踐捨己,卻能夠使我們靠著耶穌的恩典,效法耶穌的捨己。人們一旦虛己,就能夠真正的顯露出生命中崇高的尊嚴來,這尊嚴是從神而來的。正如耶穌曾說:「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一樣。

【生活應用】 想得著「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就必須藉著信心。在您肯為神捨命的時候,神就會使您重新得著生命的尊榮。如此一來我們的生命獲得改造,就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了。

【禱告】 求主賜福給我,叫我有一個基督的心,活出基督捨己的生命來。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