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立比書一:8-11 代禱

  每一位基督徒都有為他人代禱的經驗,然而不是每一位代禱者都能在代禱的事上受益。代禱的動能在於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若沒有「以基督的心為心」我們的代禱就會走樣,像極了外邦人。保羅的代禱內容是什麼呢?都是與信徒的靈命有關的事項。保羅所關心的是信徒與神的關係。當信徒與神維持密切關係的時候,神的恩典,就能成為信徒屬靈生命的動能與隨時的幫助。「愛心」是真信徒的記號。 愛心必須建立在知識和見識上。知識是知道做事的方法,見識是知道什麼時候應當怎樣做。愛心經過不斷的操練之後,就能夠分辨是非,做一個誠實無過的人。然後屬靈的生命(新生命)就會結出屬靈的果實「仁義」來。當我們的生命顯出仁義的氣質時,神就能從我們的成就上得著榮耀與稱頌。因此,使神得榮耀與稱頌,不是您做了什麼,而是神在您身上作工,活現出神的形象。這就是代禱的益處。代禱的終極目的是,使神得榮耀與稱頌;使人活出基督的生命。

【生活應用】 找一位教會中的會友,關心他的需要,為他禱告,並且以實際行動幫助他。

【禱告】 求主教導我如何為人代禱,求主幫助我,代禱與愛心的行動能夠一致。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