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歌羅西書四:2-6 禱告與社交

 從一個人的禱告中可以略窺他靈命的光景。保羅提到禱告的時候,總是不離開恆切、儆醒、認罪、感恩、以及代求,並且總是與傳福音連接在一起。反觀我們的禱告,大多只為自己的需要求。其實禱告不須要刻意的教導,禱告最須要的是被聖靈引導與充滿。我們不應該害怕「靈恩」,反而應該在我們的禱告中多加注一些屬靈。基督徒不能避免與社會接觸,保羅提醒我們要珍惜每一次與外人(尚未信主的人)交談的機會,把福音真理傳給他們,不要浪費時間在閒談上面,這就是要「愛惜光陰」的道理。與外人交往要用智慧,「用智慧」必須先得智慧,信靠耶穌就能得智慧。要怎樣運用智慧呢?「以基督的心為心」!當您懷著一個基督的心與外人交談時,您的口自然成為「福音的出口」,就可以「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可敬的保羅總是如此,不願意輕易放過任何一次傳福音的機會。

【生活應用】 回想一下您的禱告與社交生活,在這兩方面與基督的福音有何關連?

【禱告】 求聖靈充滿、引導我,叫我知道把握每一次與外人交往的機會,為主傳福音。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