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歌羅西書】

  歌羅西是小亞細亞地區,弗呂家省的一個城市。從歌羅西(Colossus)這個字的意思看,這城市極可能是具有石灰岩層的瑰麗地形。由書信中可知保羅未曾與當地的信徒見過面。福音可能是藉著以巴弗帶進去的。歌羅西書的內容,主要是提醒教會要防備希臘哲學諾斯底(或稱智慧派)思想的入侵。這個異端思想,在當時發展得非常快,從使徒約翰的書信中可以看得更清楚。基本上這派人認為靈魂是良善的,世上一切的物質都是邪惡的、肉體也是邪惡的,人們應當追求「良善的靈」才能像神(或成為神)。基於這個理念,該派分為兩個主流,一為禁慾主義、一為縱慾主義。這異端直到現在還多多少少殘存在教會中。歌羅西書和以弗所書有許多明顯的相似之處,但卻不重複。以弗所書著重於「在基督裏」;歌羅西書則著重於「基督榮耀的盼望在信徒裏」。本書的主題是:「豐盛的榮耀」,本書的中心思想是:「基督榮耀的盼望在我們心裏」。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