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後修訂:2015/04/07
薛銘光牧師

復活節

  今天全世界教會都用各種不同的方式紀念主耶穌復活。初代教會將守安息日聖日改為主日的聚會之後,他們每主日都紀念主耶穌的復活,當時基督徒被逼迫到處逃難,甚至無固定聚會的場所,當然無人會特別紀念某些特殊的日子如:(聖誕節、受難節、復活節),一直等到主後300年之後,一切都穩定下來,基督教不再受到逼迫,已是主後第三世紀,當君士坦丁一世成為羅馬皇帝,於主後325年在他主導下召開第一次尼西亞公會議。此次的大公會議,對於教會極其重要,其中明定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第一個主日舉行,此決定至今沿用。

  天主教一般都在復活節前星期六晚上預備,到了十二點整舉行子夜彌撒,來慶祝主耶穌的復活。是非常有象徵的意義,當黑暗正籠罩世界一片漆黑,在黑暗的百姓等待光明,而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使得在黑暗等待的人獲得真光的來臨。慶祝基督戰勝罪惡和死亡,為人類帶來救恩和希望。

  復活節對基督徒的意義不亞於聖誕節,主耶穌的復活至今信者恆信,不信者一樣不信。雖然歷代基督徒不斷的舉證,來說明主耶穌復活的事實,但是在非基督徒的看來依然是自說自話。但是有一點是無法否定的,就是門徒的改變,原來主被釘在十字架上死,所有的門徒懼怕四散,這些沒有文化的市井小民,在主耶穌的復活之後,依然害怕被逼迫。但當五旬節聖靈降臨,一夕之間這些人都變成另一個人,匪夷所思是不但不再害怕,乃是起來為復活主做見證,他們傳講信息的內容就是主耶穌復活。若是他們沒有確定主耶穌復活,這些人怎會為假的見證冒生命的危險,傳這樣的信息,使整個羅馬帝國翻轉。

  今天主耶穌的復活在每個基督徒身上,非基督徒沒有見到主耶穌,但他們看見的是基督徒,基督徒當活出基督的見證來,印證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者,如此向世人見證是理所當然,今年的復活節,找機會與別人分享主耶穌在我們身上的作為。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