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後修訂:2015/03/27
薛銘光牧師

山東與湖北之行

  感謝主,此次大陸之行,在上帝的帶領之下,看見上帝的恩典。大陸宣教一直是教會的目標與方向,但因為種種因素,使我們在大陸的事工,遲遲尚未落實及固定下來,儘管這些年,教會前往大陸培訓一直在進行,但是僅限於傳道人前往。去年聯絡山東威海市,原欲進行教會連結,計劃前往帶領夏令營,同工的預備也一切就緒,但就在出發的前一天突然接到通知,山東方面的領導當局下令不可舉辦夏令營,因而無法前往。我期待五月底,退休之前能將大陸事工安排好,因此才有了這次的大陸行。

  此次,前往山東與湖北兩省四個地方,第一站拜訪山東青島市,由青島市的基督教協會會長高永亮牧師,及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任董美琴牧師接待,安排兩天對牧師、傳道,在市兩會 (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及基督教協會,大陸統稱兩會) 進行兩天的培訓,經過交通後,他們非常歡迎我們能夠前往培訓,並且希望彼此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第二站前往濟南,與省兩會會長、主席高明牧師有非常好的交通,他提出:希望山東地區內的教會與台灣教會,能在兩會的帶領下單獨接觸交流。言下之意,他所負責的濟寧教會樂意與臺灣教會建立個別的關係,可以互訪、交流,提供資源。

  第三站到湖北咸寧,這原不在規劃之中,是上帝奇妙的帶領。二月二十八日,咸寧市基督教協會副會長毛耀牧師及師母來教會拜訪我,相談之下期待景美浸信會能前往協助他的教會。之前我預定八月前往咸寧教會帶領夏令營,就是希望能促成拜訪湖北,想不到與咸寧市兩會各負責人交通後,他們非常期待我們能前往幫助。看過營會的場地,同工住的地方,都非常合適,因此彼此就訂下,先以八月份的夏令營為起點,以後還會有更多繼續合作的機會,這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第四站到湖北武漢,省兩會的汪振仁會長及朱治國主席,兩位都曾來過景美浸信會帶領主日崇拜的證道,也是多年的老朋友,因此交通起來非常輕鬆。湖北中南神學院汪院長提到,現有神學院無法容納學生,需要建新校區。他們對我們在湖北的事工也都表示非常支持。

  我為此行感恩,上帝行一切奇妙的事,大陸宣教已有一個固定方向,求主繼續帶領。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