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96
施達雄牧師

真友誼不是靠嘴說,是要靠行動!

  仁愛的話,仁愛的諾言,嘴上說起來是很容易的,但,只有在遭遇患難的時候,才能看見朋友的真心,你若期待有真心的好朋友,你也必須先真心的對待你的朋友,這正如聖經所說:「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真友誼不靠嘴說,要靠行動!偶然的機會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描述好朋友在患難時所流露的真情感動人的故事:

  在越南的一家孤兒院被炸彈擊中,有一個女孩受了重傷,幸好一位女醫生趕到。受傷的女孩需要輸血。於是,醫生給在場的人驗了血,終於發現有幾個孩子的血型和這個小女孩是一樣的。可是醫生只會說一點點的越語,而在孤兒院的工作人員和學生們只聽得懂越語。於是,女醫生盡量用自己會的越南話加上一大堆的手勢告訴那幾個孩子,「你們的朋友傷得很重,她需要你們輸血給她!」孩子們點了點頭,好像聽懂了,但眼裡卻藏著一絲恐懼。

  孩子們沒有人吭聲,沒有人表示自己願意捐血!女醫生沒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忽然,一隻小手慢慢舉了起來,但是剛剛舉到一半卻又放了下了,過一會兒又舉起手來,再也沒有放下了!醫生很高興,馬上進行抽血。小男孩僵直著躺在床上,看著針管慢慢的插入自己的細小的胳膊,看到自己的血液一點點的被抽走!眼淚不知不覺的就順著臉頰流了下來。醫生緊張的問是不是針管弄疼了他,他搖搖頭。但是眼淚還是沒有止住。

  這時,一個越南的護士趕到孤兒院。女醫生把情況告訴越南護士。護士急刻低下身子,和床上的孩子交談一下,不久後,孩子竟然破涕為笑。原來,那些孩子都誤解了女醫生的話,以為她要抽光一個人的血去救那個小女孩。一想到自己不久就要死了,所以小男孩才哭出來!「既然以為抽血之後就要死了,為什麼你還自願出來捐血呢?」醫生問,小孩不加思索就回答了。回答很簡單,只有幾個字,但卻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他說:「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從孩子與醫生的對話,體會出真友誼不是靠嘴說,是要靠行動的:「既然以為抽血之後就要死了,為什麼你還自願出來捐血呢?」醫生問,小孩不加思索就回答了。回答很簡單,只有幾個字,他說:「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實在令人感動。真正的朋友,會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聖經上說:「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意思是:「朋友不只是相愛,更是在患難時的幫助!」事實上,患難時,我們才有機會知道誰是真的好朋友。

  切記!真友誼不是靠嘴說,是要靠行動,你若期待有真心的好朋友,你也必須先真心的對待你的朋友。

  ※小小的叮嚀──「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聖經路加福音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