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68
施達雄牧師

勤奮是最好的推薦信!

  在今天的社會,學歷高雖然比較佔優勢,但社會上也有不少擁有高學歷卻失業在家的例子。人所缺乏的不是學歷,而是毅力,換句話說,不是高學歷,而是勤勞的意志。踏實穩健的作事,建立起良好的信用,雖然不能一步登天,但也不至於一日慘敗。聖經上說:「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上,勤奮是最好的推薦信!是成功的踏腳石。之決心與智慧。

  小陳為了新工作找到業務經理陳述自己的優點。經理說:「你等等,面試全部結束後,你再來試試。」小陳懷著希望站在工廠門口等候,已經快十一點了,又沒吃早餐,早已餓得有氣無力了。而面試的速度很慢,看樣子起碼要到下午四、五點鐘才能作完。工廠附近只有一間雜貨店,要吃飯得穿過公路,他沒有那個心思跑老遠去吃一頓飯,就忍住饑餓繼續看那些大學生面試。

  看起來他們也餓到不行了,許多人無力地靠在牆上,也許和小陳一樣沒吃早餐吧。但他們又不敢走開,怕錯過了面試。有人唉聲嘆氣地叫餓,說要是有人幫著買便當就好了。聽了這話,小陳不禁靈機一動,這可是賺錢的機會啊!小陳走向前說:「我來幫你們買便當吧!」他們像遇到救星似的,紛紛拿出跑腿的錢,小陳收到了二十多個人的錢,找到一家快餐店,訂了六十盒快餐,問價錢可以不可以便宜一點?老闆說:可以,五元一盒的算四元給你。小陳說:「我先付了一半的錢,你叫個伙計幫我把飯抬回去,順便收那一半的錢。」老闆也答應了。

  小陳和那伙計抬到鞋廠門口,將二十多盒交給買飯的人,剩下三十多盒以每盒六元出售,沒想到一下子就被那些餓慌的人搶光了。交了另外一半飯錢給店裡的伙計,竟然賺了一百多元錢。

  小陳高興得忘了還在等面試,拿著錢就要走,這時聽見有人「喂!喂!」的直叫,回頭一看,是那個業務經理。原來他看見此景,豎著大拇指說:「小伙子,不錯啊,有頭腦,看起來剛才你不是吹牛,我決定錄用你。」小陳竟傻呼呼地說:「等一下再說吧,我先去吃飯。」而那個經理誤以為他是故意推辭,就說:「你別走了,到我們廠裡來吃飯,現在十二點,剛好趕上吃午飯。」小陳感覺到自己好運臨頭了。

  小陳,無意間幫人代買便當,並把握機會推銷所批購的便當,在經理的眼中,這已成為他是最佳推銷員最好的推薦信,也帶給他好運之來臨。朗費羅說:「我們常以自己能作什麼來衡量自己,而別人則以我們作了什麼來評估我們。」富蘭克林說:「殷勤使諸事容易,懶惰使萬事困難!」小陳的勤奮是使他能成為成功的推銷員最好的推薦信!正如聖經所說:「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很值得省思實踐的箴言。

  切記!勤奮是一張最好的推薦信!是成功的踏腳石!

  ※小小的叮嚀──「殷勤籌劃的,足致豐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聖經箴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