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67
施達雄牧師

夢想開闢成功之路!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人因有夢想而偉大!」這是近年來政治人物引用且朗朗上口的政治語言。有夢真的就會偉大、就會美?夢會不會發芽?有人說會,有人說不會,端看個人的想法、態度。你的夢想會發芽?你的夢想會為你開闢成功之路?自己的答案也許比別人正確。

  最近電子媒體大量廣告的消息,就是報導即將來台演唱的「歌劇英雄」保羅帕茲,從手機銷售員躍上國際舞台,在平凡中創造奇蹟,唱出自我的天地。小人物的成功故事感動人心,成為全球的話題。

  據報章雜誌的介紹:保羅帕茲在參加英國版星光大道選秀節目之前,不但沒有自信,講話還會結巴,但他開口唱出歌劇「公主徹夜未眠」時,即讓評審和觀眾目瞪口呆。曲罷,他不但一夕爆紅,最後更贏得冠軍,並有機會在英女王面前演唱,電影公司也計劃將他的故事搬上大影幕。

  其貌不揚、靦腆、不善言辭的保羅帕茲,學生時代常被同學欺負,為了逃離現實,唱歌成為他最佳慰藉,也是他唯一的夢想。八年前,他到義大利拜師,還曾獲帕華洛帝親自指點。不幸在五年前,患了腫瘤病疾,復原期間,又遇上意外撞傷鎖骨,歌唱的夢想於此終止,並因欠下大筆債務而轉行做手機銷售員。

  幸好他的太太茱莉安不離不棄,陪他度過人生的低潮,也鼓勵他繼續追求熱愛的歌唱事業,讓他有勇氣重拾夢想,繼續以歌聲撼動人心。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人因夢而偉大!」每個人都會有夢想,要美夢成真就得身體力行,且腳踏實地去耕耘。在我們一生之中,不幸的遭遇,勢所難免;但盼望、夢想卻給我們帶來面對現實的勇氣。不要因為看見夕陽而失望,因為太陽明天仍然會出來。斯邁爾說:「夢想與希望就像太陽,當我們向它行進,我們負擔的陰影,便拋在身後。」保羅帕茲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他就是靠著努力不懈朝著夢想而前進,聖經上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保羅帕茲他能,相信你也能。

  切記!夢想開闢成功之路!你的夢想會為你開闢成功之路?自己的答案也許比別人正確。

  ※小小的叮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聖經哥林多前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