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66
施達雄牧師

使別人驚喜,使自己快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為善最樂!」這是古人所提醒我們,能使自己活得快樂的祕訣:就是要熱心的幫助別人。幫助別人能使別人驚喜,更也會使自己快樂!這是你我所當培養的美德,是使自己活得更快樂的泉源。

  曾經讀過一個小故事,說到,有兩個釣魚高手一起到池塘釣魚,沒多久,兩人皆有所斬獲。後來來了數十名遊客,看到兩位高手輕易的就把魚給釣上來,羨慕之際,馬上到附近買了釣竿也來試試手氣。但不擅此道的遊客,當然毫無成果。

  這兩位高手的個性全然不同。其中一人孤僻,單享受釣魚之樂;而另外一位卻是個熱心、愛交朋友的。愛交朋友的這位高手,看到遊客釣不到魚,就說:「這樣吧,我教你們釣魚,如果你們學會了我傳授的祕訣,你們每釣到十尾就分給我一尾,不滿十尾就不必給我。」雙方一拍即合,欣然同意。

  當教完這群人,他又到另一群遊客中,也傳授同樣的釣魚術和交換條件。整天下來,這位熱心助人的釣魚高手,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指導垂釣者,他的收穫是一大筐的魚,而且還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但另一位高手,卻沒有享受到這種幫助別人與服務別人的樂趣。當大家圍繞著同伴學釣魚時,孤僻的他更顯的孤單落寂,悶釣一整天,最後檢視成果,收穫遠比同伴少。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當你願意分享手上的釣魚術,別人從你的身上感受到「獲得的驚喜」,你也享受到分享的快樂。聖經上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法國人有句諺語,很值得我們深思:「快樂如香水,你把它灑在別人身上,自己也會沾著幾滴。」呂坤先生的名言則說:「肯替別人想,是第一等學問。」真的,肯關心、幫助別人而與人分享會使別人驚喜,也會使自己獲得快樂!

  切記!幫助別人能使別人驚喜,更會使自己獲得快樂!

  ※小小的叮嚀──「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聖經路加福音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