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59
施達雄牧師

知道怎樣賺錢,更要知道如何用錢!

  許多人知道怎樣賺錢,很少人知道如何用錢!基督教早期改革則說:「盡你所能的賺取,盡你所能的節省,也盡你所能的給予。」聖經上曾如此說:「貪財是萬惡之根。」請注意這句話的真正含意,錢,並不如人所說的是「萬惡之源」;,過份的、自私的、貪錢的愛錢才是萬惡之源。如何善用手中的錢財,比自己手中有多少錢更為重要。聖經上說:「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許多人永遠不知足的只知道如何儲存更多的金錢,過份的、自私的、貪錢的愛錢,不願意與人分享幫助有需要的人。

  有一位慈善家向某富翁募款,好說歹說,富翁才答應捐出一元。慈善家走出富翁家大門後,就在大樹前,把一塊錢丟在地上。有個路過的小孩想撿,但看到慈善家眼睛一直盯著那一塊錢,而不敢撿。後來慈善家故意閉起眼睛,那小孩很快就將錢撿走了。

  富翁看到這幕之後,很生氣的質問慈善家:「你為什麼將我給你的錢丟在地上,任人撿走?」慈善家說:「我之所以這樣作,只想讓你知道:當你眼睛睜開時,錢是你的;但是當你眼睛一閉起來時,錢就變成別人的了,而且有一天,你的眼睛一定會閉起來,也就是死亡的時候。」

  另外有一則故事是:有一位傑出的君王,當他在即將過逝之前,告訴身旁的臣僕們說:「當我過逝放進棺木之後,要將棺木兩旁分別挖個洞,然後在送往埋葬的路上,要將我的雙手伸出洞外!」眾臣僕不解的問道:「為什麼?」君王回答說:「我雖然如此富有,但是一旦我過逝了,什麼都無法帶走,只能空手而走。」又說:「我希望藉此這兩隻空手,能提醒我的百姓,在活著時不要只知道存錢,更要懂的善用金錢在有意義的事上,因為人過逝後,只能空手什麼都不能帶走!」

  這兩則故事提醒我們,很多人一生都為錢而忙,事實上,有錢不是罪過,但是只知道積存而自己享受,卻不懂得用金錢賙濟幫助人,才是罪過。不管如何,人,終就有眼睛一閉的時候,屆時什麼都不能帶走,正如聖經所說的:「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因此,要懂得善用金錢,多行善事,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有更有意義。

  切記!錢,並不如人所說的是「萬惡之源」,過份的、自私的、貪錢的愛錢才是萬惡之源。你我當知道如何賺錢、存錢,但更要知道如何將錢用在有意義的事上!

  ※小小的叮嚀──「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聖經提摩太前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