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54
施達雄牧師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做一個肯下工夫而殷勤努力的人!

  社會上人與人之競爭日益激烈,想要有所成就,出人頭地就必須要努力下工夫,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就。傑弗遜曾說了一句銘言:「我很相信運氣,但我也發現工作越勤奮運氣越好!」很多不肯努力勤奮的人,很容易將一切的不順利,歸咎於是自己運氣不好。事實上,好運氣是留給肯努力勤奮的人。聖經上說:「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又說:「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有些人總存有著僥倖心,希望有好運氣就可以有意外的有所收獲與成就。但是智慧人總是勤奮謹慎,腳踏實地去開創他們理想的世界。成功是留給肯下工夫的人,你肯下工夫而努力麼?

  有位賢能的國王,他認為前人的成功之道都非常寶貴。一天,他召集了大臣,希望他們能蒐集成功者的智慧結晶,好讓後世子孫得以效法學習。經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大臣們洋洋灑灑地完成了一套十二卷的巨作。國王看了後說:「這的確是各時代的智慧結晶,但愈來愈多人有文字厭食症,恐怕很少人會花時間去讀完它。」於是這些大臣回去後,又幾經刪減,把它濃成一卷書,再次送到國王面前,國王說:「現代人的記憶力很差,你們想辦法可以再精簡些。」

  結果大臣們把古今智慧錄又濃縮成為一章,國王仍覺得太多;大臣們又將一章再濃縮成為一頁,國王仍然覺得還是太多:大臣們又再將一頁濃縮成為一段,國王還是不太滿意,最後大臣們將一段再濃縮地只剩下一句話,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國王聽了總算很滿意,他認為大家只要能遵循這句寶貴的人生哲理,一定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提醒我們,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就,每一個光鮮亮麗成功者的背後,往往都是經由汗水與淚水所堆積而成的。想獲得有所成就、受重視,就須深耕實力,因為運氣、機會是留給肯真實下工夫而努力的人,人總有著僥倖心,希望不勞而獲,能意外獲得成就。智慧人總是勤奮謹慎,腳踏實地去開創他們理想的世界。聖經提醒我們說:「「殷勤不可懶惰!」你下工夫而殷勤努力了嗎?

  切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常鼓勵並提醒自己做一個肯下工夫而殷勤努力的人!

  ※小小的叮嚀──「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聖經箴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