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30
施達雄牧師

你可以活得比現在更快樂!

  你可以活得很快樂,只要你肯轉變一下你的觀念、想法-要為你目前所擁有的能常存感恩、知足與珍惜的心,不要常為所沒有的、所失去的而抱怨、頹喪與哀嘆,你就必然可以活得比現在更快樂!

  在台中有一家稍有名氣的茶蘆,這家茶蘆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想一二」。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有什麼涵意?有一次,一群人在此茶蘆一起沏茶聊天時,互相討論這店的名字時都不解其意,於是就請教老板有關店名的由來。

  「這要從我的故事說起,」老板就這樣的解釋:「從前我是作貿易的,有自己的公司,營運狀況還算不錯,但因朋友的拖累,公司倒了,資金沒了,還欠了一屁股的債。後來我在市場開了一個泡沫紅茶攤,結交了很多在市場工作的好朋友。茶攤的生意很好,所以我索性就開這一間茶蘆,供客人喝茶聊天。」

  老板接著說,以前在商場上風光一時,家裡請菲傭,出門有司機,生活過得很舒適,現在生活雖平淡,但結交這麼多的好朋友,沒有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只有朋友的真誠對待,整個人心境開闊許多。這樣的生活不比以前差,現在反而過得比較快樂。老板又說:「人生不如意十之有八九,何必常想不如意的八九,我希望來我這裡的客人都能「常想」如意的「一二」事,所以我將這店取明為「想一二」。」

  

  事實上,「常想一二」的觀念會使人在重重的烏雲中覓得一絲黎明的曙光,在面對苦難時會有堅持樂觀的勇氣。集盲、聾、啞於一身的偉大教育家海倫凱勒之銘言很能提醒我們:「我常抱怨我沒有鞋穿,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了一個連腿都沒有的人。」原來如意或不如意,並不是決定人生際遇的最大因素,而是取決於我們思想的瞬間,真正決定生命品質的不是那「八九」,而是那「一二」,你認為呢?常「想一二」,這是多麼豁達的胸襟啊!

  切記!不要把心思放在那不如意的「八九」上,而轉向那如意的「一二」上,人生會因為你的轉念而活得更快樂。

※小小的叮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聖經箴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