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23
施達雄牧師

「神」奇的巧合!

  禱告真的有用嗎?上帝真的會垂聽、成全我們的禱告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聖經上說:「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在此就與諸位分享一個與禱告有關的故事。

  在橫渡大西洋的郵輪上,佈道家梅爾博士應邀向頭等艙的乘客,講「禱告蒙應允」的專題。有人問一個無神論者,他對梅爾博士所講的道是否贊同?他說:「他所說的,我連一句也不相信!」

  那天下午,梅爾博士也應邀向普通艙的乘客講道。許多當天早晨聽過他講道的乘客,下午也來了,包括那位無神論者。他表示還想聽聽梅爾「胡說八道」什麼。聚會前,無神論者抓了兩個橘子放在口袋裡。當他走過一個老太太的身旁,見她攤開雙手睡著了。為了好玩,無神論者就將兩個橘子塞在她手中。

  聚完會後,他看見老太太很高興的吃著橘子。他笑著問她:「橘子好吃吧?」她說:「是啊!先生,我父親對我真好!」「妳父親?他老人家必然作古了吧!」「讚美上帝,他活得好好的。」無神論者還是不懂,接著問:「妳的意思是……」她接著解釋:「先生,告訴你吧,這幾天我暈船,禱告祈求上帝賜一個橘子給我吃,竟然禱告到睡著了,可是沒料到上帝加倍應允我所求的,給了我兩個橘子!」無神神論者為之一時語塞……。最後他也成了基督徒。

  

  你真覺得那位無神論者送給剛剛向上帝祈求要一個橘子的老太太真是巧合嗎?他為什麼早不送,晚不送,偏偏在老太太祈求上帝給她一個橘子之後卻睡著的那一刻塞給她兩個橘子?這種巧合也未免太「神」奇了!這真是有「神」所安排的奇妙巧合──這個「巧合」,真是「神」藉著人的行動,來成全老太太的禱告之「奇」妙的「巧合」吧!

  切記!你可以學習將你所需要的向神祈求,祂能用各種方式,包含也能藉著人所謂的巧合行動,來成全你我的祈求禱告!

※小小的叮嚀──「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聖經路加福音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