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21
施達雄牧師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

  我們看見一本書、一張畫、一棟屋、一輛車、一艘船、一物品……就知道一定是有人所創作的,照樣我們看見偌大的天地山川、飛禽走獸,難到反而會說是沒有創造的主宰?聖經上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基督徒相信宇宙中有一位上帝,我們雖然無法看到祂、摸到祂,但卻能「從萬物之初音」,「從萬物之設計」而能「體會、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一位天文科學家名叫科庫納(Athanasius Kirchner),他是一位虔誠信仰上帝的人,他有一個科學家朋友,卻堅持不信有上帝的存在,且認為世界是自然形成的。有一次,科氏製造了一個太陽系縮影的模型,中央是鍍金的大球,代表太陽,周圍是些較小的小球,代表衛星。他利用齒輪、帶子,把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就星、天王星、海王星套在一起,一拉曲柄,各個星球便能按著自己的軌道和諧的運轉起來,非常美妙。

  隔了幾天,那位朋友來訪,看見此一模型,十分驚奇,伸手拉那曲柄,所有的星球就轉動起來,隨即問:「是誰造這個精細而高明之模型?」科氏調侃的說:「沒有人造的,是研究室的器材經過地震後,偶然且自動的組合成這個樣子的。」朋友回答說:「不可能!一定是有人設計,有人製造的,這個人也必然是個天才!」 科氏立刻站了起來,按住朋友的肩膀向他誠懇的說:「你既然相信這座模型不可能是偶然生成的,必定有人造它,但是你卻不相信這座太陽系的模型所代表的那真實的太陽系,也一定會有一位偉大的造物主所創造的,你想這是合理的嗎?」他的朋友因著他的啟發,頓然啞口無言,豁然開通,就相信了這位創造宇宙的上帝,而成為一位信仰堅定的基督徒。

  你呢?認為這奧妙無窮的宇宙是自然生成的嗎?如此的認定,你覺得合理嗎?事實上,我們可以從萬物的設計,就可知道宇宙中必定有一位上帝。怪不得聖經上會說:「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基督徒相信宇宙中有一位上帝,祂是創造宇宙萬物,賜人生命的主宰,祂才是唯一值得我們敬拜的對象。

  切記!不要做一個「自以為聰明」的「愚頑」人!

※小小的叮嚀──「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作為!」

──聖經(新譯本)詩篇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