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20
施達雄牧師

找對的方法,你也能!

  在我們人生的成長過程經歷中,都會有面臨挫折與困境的時候,你是如何來面對、來克服的呢?聖經上說:「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意思是你心中怎麼想,你就會成為怎麼樣的人。在遭遇困難時凡是心存悲觀的人,他就會逃避現實而怨天尤人、自暴自棄、甚至坐以待斃。在遭遇困難時凡是心存樂觀的人,他卻會面對現實而腳踏實地、奮發圖強、且鼓起勇氣用心想辦法去化解困境。你是屬於那一種人呢?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人人都有心,只怕不用心。」這誠然是至理銘言。俗語又說:「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肯沉澱你的心思,用心思想必能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總之,找對方法,你也能!

  報紙曾報導一個消息,其實也是真實的故事:在中國內蒙古有位女童名叫傅宇宏,她出生後不久,母親就病逝,父親又病臥在床,高齡八旬的爺爺傅續年只得負起扶養小女童的責任。然而由於因家貧沒有錢購買奶粉,他用心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一個方法,就是去買來一隻母山羊,希望能擠出羊奶來餵養小女童。上天不負苦心人,他終於買到了,以後牠竟成了小宇宏的奶媽。

  當傅續年牽著山羊回家的第一天,他急得滿頭大汗仍擠不出奶水,宇宏餓得嚎啕大哭,來幫忙的村民建議:「讓孩子直接吸食吧!」眾人把母山羊抬到炕上將牠按倒,起初母山羊害怕得直哆嗦,後來看小宇宏吸食得那麼的香甜,牠就自然的擔負起奶媽的角色。

  小宇宏從此就多了一個羊媽媽,只要她哭鬧,母山羊會立刻進屋躺在炕上餵奶。兩年來,羊媽媽陪著小宇宏學步、玩耍,儼然「母女情深」。羊媽媽也被傅續年照料得頗為肥壯,足以為傅家三口及兩隻羔羊提供奶水。傅續年說,他很感激羊媽媽,會一輩子善待牠,為牠養老送終。

  這個故事真是說明了當困難來臨時,要記得「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人人都有心,只怕不用心!」銘言的提醒,只要你肯用心思想,必能想出解決問題的好方法。當困難來臨時,你的思想、你的態度都將會決定你這一生的成敗。

  切記!「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人人都有心,只怕不用心!」解決問題的方法是要用你的心去想出來的!總之,找對方法,你也能!

※小小的叮嚀──「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

──聖經箴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