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19
施達雄牧師

善有善報!

  「善有善報!」這是古今中外的至理銘言,也是人人所共同接受的真理,聖經上也以「施比受更為有福!」來鼓勵人要能培養樂意行善助人的美德。事實上,肯行善助人不但不會使自己吃虧,反倒是自己有益的。古人以「助人為快樂之本!」富藍克林則說:「待人好,就是對自己好!」聖經上也勸勉並提醒人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這些話都再再的告訴我們,行善助人對別人、對自己都有益處。筆者特別分享一個「善有善報」的真實故事,期望能對諸位有所啟發。

  一個蘇格蘭的貧農在田間工作,忽然聽到附近的水潭有孩子喊救命的聲音。他急忙跑過去,看見一個滿身汙泥的男孩在掙扎,且越陷越深,就要沉下去了。農夫趕忙跳下水把孩子救起。第二天,一輛豪華轎車來到農夫家門口,一位穿著入時的貴族來訪,自稱是男孩的父親。這位貴族對農夫說:「謝謝你救了我的兒子,我要如何報答你呢?」農夫說:「這不算什麼!你不用報答我!」正在這時候,農夫的孩子走出家門。貴族問:「那是你兒子嗎?」農夫說:「是啊!」貴族說:「那這樣吧,讓我帶他去我家,給他受好的教育。」又說:「如果他像他父親一樣,具有樂於助人又不求回報的高尚品格,將來必定會有成就。」農夫稱謝,接受了。

  後來,那個農夫的孩子進了倫敦大學的聖瑪利亞醫學院,成了醫生,又在母校執教,成為聞名的學者,就是佛來明教授(Alexander Fleming,1881—1955)。佛來明教授在一九二八年發現了盤尼西林。經過長達十年的研發,盤尼西林終於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這時候,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1874—1965)罹患了肺炎,在當時是不治之症,幸好有新藥盤尼西林,才得以痊癒。而邱吉爾首相的父親,正是那位資助佛來明求學的貴族藍道夫,邱吉爾爵士(Lord Raandolph church)。

  古人說:「善有善報,若是不報,乃時辰未到!」助人行善一定會在你身上或子女身上獲得報償。從這一連串的回報的故事,說明了善有善報,真是古今中外不變的至理銘言。

  切記!善有善報,你我當以能成為肯行善助人的人,來自許自勉。

※小小的叮嚀──「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聖經箴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