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11
施達雄牧師

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四川大地震造成無數家庭家破人亡,山崩地裂的瞬間,無數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護衛著學生、朋友、兒女。一位偉大的母親用了自己的身體護子,死前在手機上留言:「孩子!你如果還活著,你要記得媽媽永遠愛你。」聞者令人鼻酸,電視播放災民失聲痛哭的畫面,讓不少人熱淚盈眶。尤其是這位母親在手機之留言,更是震憾人心。

  其實不只是這位母親,天下之間為人父母的都是如此的疼愛自己的子女,不只是用心、花錢來『教』『養』『栽培』子女,甚至犧牲自己的享受、生命也在所不惜。因此,不只是中國人都相當重視子女對父母應有的回應──要孝順父母,聖經上也提醒我們說:「要孝順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更提醒我們說:『你的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又說:「咒罵父母的,他的燈必滅變成漆黑的黑暗。」在聖經中更是具體表達孝順父母的原則與方法是:──「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這是當今為人子女當銘記在心的。

  有人曾用「球」來比喻現在人對父母的態度──

  當父母在有求必應的時候,孩子們就會你搶過來,我搶過去,這個時候,父母就像是「籃球」!

  等到可利用的價值被搾得精光後,孩子們就會我推過來,你推過去,這個時候,父母就像是「桌球」!

  再等到父母雞皮鶴髮,雙目呆滯,孩子們就會你躲過來,我躲過去,這個時候,父母就像是「躲避球」!

  最後,父母年老體衰,臥病在床,需要人照顧時,孩子們就會你踢過來,我踢過去,想盡辦法將父母踢出家門,這個時候,父母就像是「足球」!

  這個球類的比喻,真是讓人聽得忍不住發出無限的感慨!

  為人子女的要用心孝順並敬愛自己的父母,使父母歡喜,使生我們的快樂!──這是我們應盡的天職,為人子女的在消極方面要潔身自愛不使父母蒙羞,在積極方面要使父母歡喜快樂!

  切記!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小小的叮嚀──「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聖經馬太福音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