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9
施達雄牧師

改名無法改運!───卻要腳踏實、樂觀進取!

  有位藝人的母親,想以改名的方式來改運,但在她改名之後仍被查獲吸毒;也有婦女自認厄運,連改三次名,依然官司纏身。隨著廣播、電視、網路盛行,及相命名嘴推波助瀾,說改名可以改運、去邪、除(防)煞等,因此改名之風頗為盛行,令人想不透的是,民眾怎會如此就相信呢?事實上,與其相信改名就可以改命,不如腳踏實地、樂觀進取,好運歹運都是事在人為。所以聖經上勸勉我們要腳踏實地、樂觀進取而的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與其改名不如改行為。

  據外電報導:天底下父母大都想給子女取個有意義又好聽的名字,但在一九五○年代,美國紐約的羅伯特,拉尼竟將他的兩個兒子分別命名為「贏家」與「輸家」,這對兄弟成長後的命運卻與名字完全迥異;現年四十九歲的「贏家」成為三十一項前科的罪犯,四十六歲的「輸家」卻是一名事業成功的偵探。贏家是羅伯特家排行第七的兒子,他誕生時羅伯特高興的將他取名為「贏家」(Winner),寓意是這個兒子今後會事事順利。三年後,贏家的弟弟誕生,但羅伯特此時已對新生兒命名感到厭煩,要大女兒隨便為替小弟取名,大女兒想了一會兒說:「既然我們已經有了個贏家,為什麼不再來個輸家(Loser)呢?」

  羅伯特在輸家出生沒多久後過世,他沒有想到小兒子沒向自己的壞名屈服。成長過程中,輸家不但是運動健將,還以優異的成績考上賓州名校拉費耶特學院。大學畢業後,他加入軍隊,成為高級軍官,現在的他是紐約南布郎朗克斯區的一名偵探,事業成功。反觀贏家的作為卻與他的好名相反──有暴力傾向,多次出入監獄,現在住在紐約貧民窟的收容所。輸家表示,名字不能決定命運,「我小時候還沒有意識到這個遭的名字,但高中時我的名字常會成了大家的笑柄,我也一直恨透了這個壞名字。也許正是這個原因激發我的鬥志,激勵我處處都要作得比別人更好。」贏家和輸家這對兄弟感情疏遠,通常是贏家缺錢的時候才會打電話給輸家,讓作弟弟感到難以忍受。

  這個小故事,說明了:再好的名字,自己若不肯腳踏實地、樂觀進取、奮發上進,你的人生必然會個失敗的人生!反之,再壞的字,自己若肯腳踏實地、樂觀進取、奮發上進,你的人生必然會個成功的人生!

  切記!改名無法改運 !卻要腳踏實、樂觀進取!

※小小的叮嚀──「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聖經詩篇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