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6
施達雄牧師

先向人釋出善意!

  當你面對將會失去生命、財物的威脅時,你將如何不使兩敗俱傷激烈的方法,而能鎮靜地用合適的話語及不卑不亢的態度,以柔克剛的方式與勇氣,去突破壞歹徒的心房,進而能化解所面臨的危機,這是你我所當有的一種智慧。

  在報紙上曾閱讀過一則在美國一個小鎮所發生使人驚訝、驚嘆、驚奇的社會新聞,內容是:有一名男子持槍闖入正在舉行親友烤肉派對的家庭;這家人及親友賓客都在後院烤肉,蒙面男子從大門大搖大擺的走進來,拿槍指著一名十四歲的女孩說:「把錢統統給我,否則就開槍。」當時所有的人都嚇住了,這時有人說:「先生,我們正在吃晚餐,你要不要加入,來杯酒好嗎?」隨後主人倒了一杯葡萄酒給這名搶匪,搶匪喝了一小口說,這酒真是好喝,然後將整杯酒都喝掉。搶匪又吃了放在桌上的乳酪,接著他把槍收起來說:「抱歉,我可能走錯了地方。」他請大家給他一個擁抱之後,他就大步離去。

  整個事件安全落幕。警方事後說,他們從沒有碰過居然有搶匪在什麼都沒有搶到之後,踏著夕陽離開。

  這則故事不是要告訴我們,當遇見歹徒時一定要這樣反應,因為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危險。但是似乎提醒我們要鎮靜,當你先向人釋出善意時,對方也許會感受到善意,故事中搶匪的惡意,被人情的溫暖轉為善。先向人釋出善意,你會處在危機或是能轉機都在你的這一念之間──在於你的想法與作法。

  切記!要學會先向人釋出善意!

※小小的叮嚀──「你不可為惡所勝,反倒要以善勝惡!」

──聖經羅馬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