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4
施達雄牧師

心寬路就寬!心平路就平!

  常會聽人感慨的說:「作事難,做人更難!」這誠然是經驗之談。事實上,要成為被人尊重也懂得尊重別人,進而能與人和睦相處,與人維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這真是不容易。不管是在家庭、辦公室、學校、社會,我們都必需和人接觸,因此,我們和家人、同事、同學、朋友的相處的機會也會更加密切,相對的,人與人彼此之間若缺乏寬容,衝突就會頻繁起來,所以聖經提醒我們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的與人相處,你我的心胸若真能如此的寬廣、也能心平氣和、理直氣和謙虛的待人處事,你我走在人生的道路必然更寬廣、也會更加平坦!

  有兩位兄弟分別住在相臨的牧場,但他們卻水火不相容。開始只是從一個小小的誤解,最後,擴大到雙方互相用惡毒的語言咒罵,接著是數個星期的沉默和冷戰。有一天,有人敲了哥哥約翰的門,約翰看到一個木匠提著工具箱。他說:「我正在找工作,你能幫我嗎?」哥哥說:「好呀!我正需要人手。」「你看小溪對面的農場,那是我弟弟的,上週,他用推土機築起河堤,變成一條小溪橫在我們之間,他故意給我難堪。我要你替我作八尺的圍牆,我希望永遠不要再看到他。」木匠拿著工具箱走到農場,忙著測量、鋸木頭、釘釘子,當太陽快下山時,約翰回到農場,木匠才剛完成工作。約翰眼睛睜得好大,心臟病差點發作。溪邊沒看到圍牆,卻有一座橫跨小溪兩岸的橋。此時,約翰的弟弟走了過來,伸出雙手說:「約翰你真了不起,在我說了那些話以後,你還願意蓋這座橋。」這對兄弟在橋中央相會,他們微笑著,手緊緊的握在一起。

  不管是在家庭、辦公室、學校、社會,我們都必需和人接觸,因此,我們和家人、同事、同學、朋友的相處,會產生所磨擦、衝突,這都是在所難免,只要雙方都肯往後各退一步,存著寬容的心,包容彼此的缺失,就必然能有更大的空間。事實上,人若堅持理由,不肯寬容人的人,往往要為他的不肯寬容,付上更大的代價。你我的心胸若能寬容人、也能心平氣和、理直氣和謙虛的待人處事,你我人生的道路必然會走得更寬廣、更平坦。

  切記!心寬路就寬!心平路就平!

※小小的叮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聖經以弗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